更年期女性中医三大汤饮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对于许多妇女朋友来说,停经后进入更年期阶段的过程,实在令人苦不堪言,除了明显的生理变化绝经外,并经常伴随热潮红、心悸、失眠、疲倦、情绪不稳等症状发生,甚至影响日常生活。究竟有什么方式能够改善上述症状呢?

素炒五彩

材料:金针、香菇、红萝卜、油菜、包心菜各30公克、盐巴、橄榄油、白糖适量。

做法:

金针、香菇泡软,香菇去蒂切丝。

将红萝卜洗净去皮切丝;油菜洗净切小段;包心菜洗净沥干,切成细条。

取一炒锅放入适量橄榄油,待锅热后,放入红萝卜丝拌炒,依序加入油菜、空心菜、香菇、金针拌炒一下,加盐、糖及少许水续炒至熟即可食用。

效果:红萝卜、包心菜含微量荷尔蒙,对更年期内分泌失调有益;而油菜可促进胆汁分泌正常,对消除疲劳有良好的功效;俗称忘忧草的金针则有镇静作用,综合上述效果,此道菜对女性更年期感到疲乏、抑郁的人而言,有很好的纾解作用。

中医师小叮咛:

中医师强调,更年期的到来无法避免,妇女朋友们须谨慎,但轻松的面对自己的身心变化,并妥善的照护、调理,那么各种单纯或复杂性的后遗症,才不改接踵而来。

至于面对因更年期所引发的症状,及种种不适感,医师更强调,若能长期参酌以下4点建议,并确实执行,则有助达到预防、缓解更年期的辛苦的作用。

配合以上药膳食疗,再加上平时饮食营养均衡,加强摄取深绿色蔬菜,以补充钙质吸收、强化体力。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40520/99346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