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中医三大汤饮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对于许多妇女朋友来说,停经后进入更年期阶段的过程,实在令人苦不堪言,除了明显的生理变化绝经外,并经常伴随热潮红、心悸、失眠、疲倦、情绪不稳等症状发生,甚至影响日常生活。究竟有什么方式能够改善上述症状呢?

百合桂圆红枣粥

材料:百合6钱、桂圆1两、红枣15个、白米一杯、冰糖适量。

做法:

百合洗净泡软;红枣洗净,拍裂去子;桂圆肉撕成小块。

白米洗净沥干、简单晾晒20分钟。

将白米放入锅,加6碗水以小火熬煮成粥。

待其4分熟时,加入百合、红枣、桂圆,以文火滚沸1分钟,接着依个人口味加入适量冰糖调味即可。

效果:对于改善睡眠不安稳、精神不宁、意志不集中等,更年期妇女常有的睡眠、情绪问题有不错的作用。

禁忌:红枣、桂圆皆有补气、活血的效用。肝火旺、大便干燥、小便颜色呈现橘黄色,经常感到口干舌燥、舌苔厚腻者不适用此一药膳。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40520/993465.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