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中医三大汤饮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对于许多妇女朋友来说,停经后进入更年期阶段的过程,实在令人苦不堪言,除了明显的生理变化绝经外,并经常伴随热潮红、心悸、失眠、疲倦、情绪不稳等症状发生,甚至影响日常生活。究竟有什么方式能够改善上述症状呢?

以下为中医师根据上述3个原则,设计的4道有助于调理更年期妇女体质、减缓更年期不适的药膳食谱:

贵妃润脏汤

材料:当归3钱、熟地2钱、川芎1.5钱、枸杞子4钱、红枣3颗、干姜5片、鸡尾椎骨360公克、米酒2大匙、盐1/2匙、12碗水。

做法:

将药材装入过滤袋备用。

鸡尾椎骨洗净剁成约6公分长的小块,置入开水中川烫2至3分钟去血水,捞起再洗净备用。

炖锅内置入鸡尾椎骨、上述药材及12碗左右的水,以大火煮开后,改以文火续煮80分钟,再加入盐、酒调味,接着炖煮20分钟即可起锅。

效果:此汤品有补血、调经之效,对于改善更年期障碍、更年期引起皮肤粗糙问题也有不错的效果。

禁忌:红枣、干姜、川芎都属于补气、活血的药材。因此,有大便干燥、小便颜色呈现橘黄色,经常感到口干舌燥、舌苔厚腻、消化不良等上火问题者,不适用此一药膳。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40520/993465.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