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谨慎零食的四大忽悠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很多爱美的女性喜欢吃零食,但鉴于零食的高脂肪却只能望而却步。然而零脂肪、无蔗糖、非油炸、零热量、低卡、高纤等所谓的“健康”食品愈来愈走红,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首要选择。

  儿童避开化学合成甜味剂

  此外,记者还发现,市场上有很多所谓的无糖食品,在食品标签中仅笼统地标着使用了“甜味剂”、“复合甜味剂”、“蛋白糖”等不规范的称号,而不注明甜味剂的具体化学称号。

  有研究发现,高效甜味剂本身没有营养价值,应用于食品当中甚至可能带来额外的麻烦,如刺激食欲、促进肥胖。

  范志红建议消费者,在选购无糖食品时一定要好好看看标签上面的配料表,是否含有糊精、麦芽糖、淀粉糖浆、玉米糖浆等,这类原料升血糖快。可优先选择含有低聚糖和糖醇的产品,尽量少选择含有阿斯巴甜、甜蜜素、安赛蜜等的产品。

  在选用这些食品时,一定要看清它选用了哪种甜味剂。因为不同甜味剂的适用人群及食用温度有不同要求,如含有阿斯巴甜的产品不适合加热食用,而要通过高温制作的菜肴或甜点,可以选择糖醇,因为它耐热性好。

  需要提醒的是,儿童不适宜吃含有化学合成甜味剂的食品。因为化学合成的甜味剂食用后不易分解,易对肝脏造成损害。而儿童的免疫系统尚未发育成熟,肝脏的解毒能力较弱。此外,孕妇最好也避开这类食品。

  三悠忽

  非油炸

  非油炸里也含油

  油炸食品已被公认为非健康食品,为了迎合爱吃膨化松脆食品又怕油的消费者的喜好,如今,不少厂家推出了非油炸食品,给消费者制造了一个“美味又健康”的假象。

  “非油炸”号称“更健康”

  记者调查市场发现,如今的“非油炸”食品在货架上摆得可谓满满当当,薯片、锅巴、虾条、脆条、方便面等食品中均能找到“非油炸”的踪迹。

  一款“乐事沙啦脆(酸奶黄瓜味)”包装袋上醒目标着“不只是非油炸”,而在1号店的网页上,该产品宣传语为“非油炸,不易上火”“不只是非油炸,美味又健康”等。该产品下方有购买者评价说“冲着非油炸买的,健康是健康,但是这款黄瓜酸奶味不如油炸版的黄瓜味薯片好吃。”一款名为可口牌非油炸拉面主打的也是“健康好味”招牌,号称其他油炸方便面由高温油炸而成,而自己却是由精制蒸熟风干而成,“同样的美味,带来的却是不一样的健康选择。”一款韩国非油炸米饼也号称“无糖无油无添加,更健康”。

  油炸的确是不利健康的,但是否只要是非油炸的产品,就一定有利于健康呢?

推荐阅读:

女性夏季补水不可或缺的食物

三大器官青春期少女跟要保健

孕妇要小心四种“流产食物”

影响睡眠的食物有哪些?

影响睡眠的食物有哪些?

揭秘!预防乳腺癌的11种食物

哪些食物准妈妈不能吃?

15种含水量多的食物你知多少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30708/964890.html

责任编辑:刘静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