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肥胖类型对症减肥方案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想知道你勤恳减肥,收效却甚微的原因吗?很可能是你的方法不对哦。其实肥胖类型很多种,要成功减肥,必须先清楚自己属于哪种体质,针对肥胖根源,选择设计出合适的减肥方案,就能事半功倍,现在就看你属于哪种类型啦。

  KeepFit建议:

  1.如因为太忙而停止运动,为免肥得一发不可收拾,最好尽量抽点时间做运动,一星期做三次已经很好。

  2.如果因为健康理由,如脚患等不能作剧烈运动,也应把握机会活动一下,例如多走路、做点轻量的伸展运动也可。

  3.运动量既然少了,不想脂肪急升,切忌狂饮狂食,不然会肥得更快。

  类型四:家族遗传型

  特征:

  1.天生骨架粗大,较一般同年龄的人“大个”

  2.全家人的体形都偏肥

  KeepFit难度:*****

  解说:

  体形的肥瘦很多时都会受到父母遗传而影响,如果父母都属于骨架粗壮体形,自己很自然都会跻身于「大个」的行列,而身体能吸纳脂肪空间自然也较常人大,特别容易肥胖。此外,整个家庭的饮食习惯也是关键,例如菜是否多肉少菜、分量是否过多等,都是肥胖的致命伤。

  KeepFit建议:

  1.如果全家都是肥胖一族,就应考虑一起修正饮食习惯,例如减少烹煮油腻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调整食物的分量及少吃「汤渣」等等。

  2.骨架粗大而令体形「大个」已是不可改变的事实,但你仍可借每星期3~4次的运动,将身体的线条收得更完美,体形一样可以好Fit。

  型格五:局部肥胖型

  特征:

  1.体重标准,但身体某些部位如小腿、手臂或臀部却特别肥大

  KeepFit难度:***

  解说:

  局部肥胖是不少人遇到的头痛问题,特别肥的部位往往又是肥得最快的部分,而且用尽所有方法都不能将肥大的部位击退。局部肥胖可以是因为遗传影响,同时也可以是后天形成的,例如整天坐少活动,臀部就可能渐渐变大。

  KeepFit建议:

  1.如果体重超出标准,可先将体重调整至标准才作局部瘦身,可多做点带氧运动,如跑步、跳健康舞等以燃烧多余脂肪。

  2.将体重调低至标准后,你可开始锻炼较肥胖的部位,例如手臂过粗可多举哑铃、腹部过大又可多做仰卧起坐或收腹运动等,局部运动除了能消减脂肪外,还能将某些部分的线条收得更健美。

推荐阅读:

找个搭档一起减肥效果翻倍

夏季减肥 让你瘦得健康迷人

让你喝得放心的减肥茶

夏季减肥 让你瘦得健康迷人

警惕!六个素食减肥误区

惊!白领饮食减肥不当会致病

五大常识让你减肥少走弯路

简单五招教你吃对最减肥晚餐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30706/96531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李莎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