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必知的七个常识  要吃肉摄入蛋白质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有的人认为喝水就会水肿,还有的人认为少吃或不吃米饭或面食可以减肥,更有的人认为少吃动物类食物就能少摄入脂肪……亲,你陷入减肥误区啦,这些观念是非常不科学的,想减肥,下面这些减肥常识要必知哦。

× 果汁类饮料是健康食品,多喝无妨。

√ 事实: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天的热量最多有20%是从饮料中获得,果汁虽然有丰富的维生素,但是含糖量和热量都很高,而且少了水果里含有的纤维素等其他营养素,饱腹感差。所以尽量不要喝,而是食用新鲜水果。喜欢吃甜食的人也可以多用新鲜水果解馋。

 × 少吃动物类食物就能少摄入脂肪。

√ 事实:有些动物类食物的确含有较多的脂肪。但是合理选择可以避免进食过多的油脂。比如去皮的禽肉、鱼类、畜肉的某些部位。还有就是海产品,尤其是深海水产往往含有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减肥的人应该适量吃。

× 蔬菜低脂,可以尽情吃

√ 事实:如果烹调方法得当,蔬菜的确是完美的健康食品。但是,如果使用大量油,即便是植物油,烹调出来的蔬菜,也要小心。

× 保证蛋白质的摄入就一定要吃肉。

√ 事实:豆类、奶类都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尤其是豆类,不仅高蛋白,而且低脂肪,是减肥者的好选择。奶产品中的蛋白质易吸收,还含有较多钙质,也是很好的替代品。不过,没有任何一种食物能提供所有的必需氨基酸,所以,保证种类多还是非常必要的。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40923/1000056.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