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漱口姜水泡脚预防冬季感冒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1/5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天气干燥,忽冷忽热,正是感冒病毒盛行的时候,很多人都遭到了它的袭击。其实,不论任何疾病,都是机体免疫力与致病因素之间相互作用的结果,如果机体抵抗力强于致病因素的作用,那么机体就会非常健康,反之,则会发病。那么冬季如何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呢?

  减少公共场合的逗留时间勤洗手

  一般公共场所人员都比较复杂,也是流感传播的温床,再加上空气流通不畅,很容易就会被别人传染上感冒,所以,尽量的减少公共场所的逗留时间也不失一个预防感冒传染的好办法。当然,外出回家以后,也要多洗手,预防病从口入。

  姜水泡脚防感冒

  将一块拇指大的生姜拍破,放入开水中浸泡,待水温适宜后泡脚,有很好的祛寒作用。尤其对于已经表现出怕冷、哆嗦等受寒症状的女性,用此方法可以防止症状进一步发展。

  其实,感冒多是因为着凉后免疫力下降,从而让感冒病毒有机可乘。所以,用生姜水泡脚能起到驱寒作用,可以用来预防感冒。

  保持心情舒畅、及时减压

  这也是对预防感冒有很好的作用。有专家指出,压力是致使免疫力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现代人的工作、学习、比赛压力都比较大,很多时候种种压力会致使自己身体的免疫力逐渐下降,身边的流感就会悄悄的找上你。

  此外,各位MM平时也要多参与户外活动,活动肢体,提高身体抗病能力。让感冒远离你!如果感冒了,一定要多加注意饮食习惯。因为感冒往往影响食欲、食量和消化吸收功能,影响体力和抗病能力。若恣食生冷肥腻,容易使脾胃受损、呆滞或功能紊乱。所以感冒后应养护脾胃。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适量食用一些热粥,如苏子粥、桂花大枣粥、红枣糯米粥、羊肉粥等,以增加营养,激发胃气,鼓舞正气,提高抗病能力,促进康复。

推荐阅读:

冬季饮食:吃什么更健康

四大养生汤 冬季养生佳品

冬季粥品养生 驻颜又益气

冬季养生 御寒又补脑食物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30105/85909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