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得不防六大夺命癌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女人如花。但如花的女人比男人在某些方面更易受到“摧花杀手”的迫害。为何?女人娇嫩,女人细腻,女人易受伤。这个摧花杀手就是形形色色的癌症。



 

 

6、 笑里藏刀的杀手 肠癌

大肠癌是一个相对治疗效果较好的恶性肿瘤。较好的医疗中心治疗大肠癌总体5年生存率可达63%左右。其中1期大肠癌5年生存率为90%-95%,4期仅为5%-10%。因此诊断明确大肠癌以后,应积极治疗。

大肠癌并非是在肠粘膜上突然发生的病变,而是通过正常粘膜-腺瘤-癌变这样一种顺序发展。统计表明,80%的大肠癌都是由大肠腺瘤演变而来的,所以通过定期检查在其腺瘤阶段就进行相应的治疗,能避免肠癌。

防魔:吃得越细越易患病

虽然大肠癌的发病原因尚不清楚,但专家称,大肠癌的发病与生活方式密切相关,比如食物精细,高蛋白质、高脂肪、低纤维素的饮食习惯,经常食用油炸、腌制食物,以及缺乏体育锻炼都可能增加大肠癌的发病。另外,某些肠道疾病,比如肠道慢性炎症、息肉和腺瘤,血吸虫性结肠炎与溃疡性结肠炎等的病人容易患大肠癌。

擒魔:大便隐血+肠镜(20元~250元)

一般普通人群检起始年龄为50岁,每年检查大便隐血一次,20元,每5年检查纤维结肠镜一次,约250元。肠癌家族史亲属,起始检查年龄从40岁起;对于遗传性大肠癌家族成员检查应从家族最年轻肠癌患者发病年龄减10岁开始检查。纤维结肠镜是最简单且直接有效的方法,它不仅可以发现病变,还可同时进行活检以确定肿瘤性质。

有症状的患者应该及时就医,如便血、大便性状改变、腹痛、腹部不适、便秘、腹泻交替,还有贫血、消瘦等。临床多数患者出现症状未能及时就医,而自认为是痔疮、肠炎、肛裂等。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00508/23229.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lwx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