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得不防六大夺命癌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女人如花。但如花的女人比男人在某些方面更易受到“摧花杀手”的迫害。为何?女人娇嫩,女人细腻,女人易受伤。这个摧花杀手就是形形色色的癌症。



 

 

2 、打疫苗可防 宫颈癌

广州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妇科陈丽贤主治医师称,早期宫颈癌是容易被治愈的癌症。通过定期的检查可以发现宫颈癌前病变,此时宫颈已经出现病变但还没有发展到癌症,如果及时治疗,对保留生育能力和性生活都没有影响,治愈率几乎100%;如果在最早期发现癌变,治愈率也达90%以上。而且,宫颈癌是目前世界上可以通过注射疫苗预防的癌症。

防魔:少性伴 警惕同房后出血

目前国内外资料认为宫颈癌发病与早婚早育或性生活紊乱,性生活过早,多产,病毒感染等因素有关。研究表明,18岁前即有性生活的妇女,其宫颈癌的发病率较18岁以后开始性生活的要高4倍;若妇女与多个男子发生性关系,其发生宫颈癌的机会也会较多;如患有梅毒、淋病等性病者,宫颈癌发病较正常妇女高6倍。

另外,要警惕同房后出血,即使只有少量的血也要注意,因为其可能是早期宫颈癌的症状信号。

擒魔:病毒+细胞学检测(200元~500元)

宫颈癌与其他癌症不同,B超和X光片对其排查并不重要,这是因为70%~80%的宫颈癌发病都与感染某些病毒有关,如人类乳头瘤病毒。因此,检查是否感染高危病毒就能够有效早期排查宫颈癌高危人群。同时宫颈细胞学检查也是筛查宫颈癌有效手段。

宫颈癌的高危人群建议每年进行一次病毒和细胞学检查,前者340元左右,后者200元左右。一般女性如果连续两年细胞学筛查为正常,可适当延长筛查间隔时间至3年,若两年病毒和细胞学筛查均为正常者,可延长筛查间隔时间至5~8年。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00508/23229.html

责任编辑:lwx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