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得不防六大夺命癌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女人如花。但如花的女人比男人在某些方面更易受到“摧花杀手”的迫害。为何?女人娇嫩,女人细腻,女人易受伤。这个摧花杀手就是形形色色的癌症。



 

 

5、 越来越凶狠的杀手 肺癌

肺癌在全世界癌症引起的死亡中居首位,其中年轻病例、晚期患者增加、女性患者比例上升。主要原因是肺癌的患病率在所有癌症中最高,加上其早期不容易发现,中晚期的疗效却一直不能提高,5年生存率不到10%,因此死亡率就较高。而早期肺癌患者术后的5年生存率可达90%以上。

目前发现,非烟民所患的肺癌与烟民所患的肺癌不一样,因此在治疗措施上也应采取不同策略,这将大大提高癌症治疗的疗效。

防魔:乱离烟草越吸烟越危险

据介绍,在全球大部分国家,87%的肺癌死亡都同吸烟有关(包括被动吸烟),同吸烟者长期共同生活的人,患肺癌的概率提高了25%,近年还发现,三手烟也会对人体健康、尤其对婴幼儿健康造成危害。

擒魔:胸片或低剂量螺旋CT(150元~500元)

常规体检筛查40岁以上人群应每年查一次胸部X光片,约150元;吸烟,尤其是烟龄超20年、每日吸烟超过20支的人,以及有家族癌病史的高危人群,最好能每年做一次“低剂量螺旋CT”检查(500元左右),以达到肺癌早发现早治疗从而提高疗效的目的。

人们要提高对肺癌早期症状的警觉性,尤其是高危人群一旦出现持续2周以上的咳嗽、咳痰、痰中带血、胸闷、憋气、消瘦等症状时,就应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以排除肺癌。一旦怀疑肺癌,应争取早诊断、早治疗。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00508/23229.html

责任编辑:lwx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