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保湿补水刻不容缓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都说水是生命之源,对于肌肤而言,水分也是决定其状态的重要元素。如果肌肤缺乏水分,就有出现干燥、脱皮、干纹、毛孔粗大等问题。尤其现在的环境污染严重,空调和季节转换也会给肌肤带来很多压力,肌肤的水分流失正在加剧。


 

19:00补了水,还得留住水

有些人虽然也经常饮水,但肌肤仍旧非常干燥,主要原因就是肌体的储水功能较弱,藏不住水,因此有了水,还必须将其留住。所以补水除了多饮水,还应注意配置合理的饮食营养结构,需多补充含骨胶原、粘多糖、卵磷脂、维生素、矿物质丰富的食品,以改善皮肤的营养,增强皮肤的储水能力。橙子、西红柿等营养成分和含水量都较高,也是养颜补水的佳品。

  21:00 沐浴,肌肤保湿功课

沐浴能加速血液循环,令全身肌肤更滋润,不过水温最好在37℃以内,水温过高易使皮肤表面类脂物溶解,导致水分挥发。浴后用植物精油进行全身的皮肤按摩,一方面能帮助肌肤细胞更好地吸收水分与营养,将皮肤表面的水分密闭封藏起来,另一方面,按摩能消除神经紧张,促进血液和淋巴循环,使肌肤充满活力。为身体保湿可使用杜松、柑橘、薰衣草类植物精油。

  22:00 DIY补水面膜

补水面膜可以称之为集中供给水分的“急救站”,它可以快速输送能量、水分,短时间令肌肤显着嫩滑、饱满,让每个毛孔感到水润。你也可以自己在家DIY补水面膜,将一勺蜂蜜和一个鸡蛋清加上两滴精油搅拌均匀,直至成糊状涂于脸上,敷约15分钟左右,用清水洗净即可。

  23:00充足睡眠,做水漾女人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00507/23200.html

责任编辑:lwx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