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减肥瘦身汤 冬菇菠菜汤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6/7/22 来源:寻医问药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小暑已过炎热的天气让很多想利用运动减肥的朋友望而却步,那么大家是否想过利用三餐的饮食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呢?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美味的汤品就具有这样的效果,它们不止美味还能够帮助我们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呢!

  冬瓜海带排骨汤

  材料:排骨2条,干海带40-50克,冬瓜300-400克,姜3-5片,盐,料酒少许

  做法:干海带先用清水洗净泡软(最好能浸泡6-12个小时),切丝约1CM左右,(或者买外面泡好的海带结),冬瓜连皮切成大块。先将已斩件的排骨放入烧开的水略为烫下,捞起。把切好的海带,排骨,冬瓜,姜片一起放进锅里,加清水适量,大火烧开15分钟后,用文火再煲1个小时。快起锅的时候,放盐,加少许料酒(约二至三汤匙)。这个汤有很好的消暑清热作用。

  瘦身原理: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防止人体发胖。而海带含碘量极高,而且其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也减少了放射性疾病的发生几率,营养价值十分丰富。

  鲜草菇丝瓜鱼片汤

  材料:草鱼160克,丝瓜160克,草菇120克,豆腐100克,姜3克,大葱5克,香菜8克,香油5克,胡椒粉2克,花生油10克,盐3克

  做法:丝瓜去皮洗净,开边去瓤,切如筷子头大粒。豆腐洗净切粒,鲜菇洗净切开边。姜1片,葱1条入锅,加入水2杯烧开,放下板豆腐煮3分钟捞起,然后放下香菇煮5分钟捞起浸冷,取起抹干,鲩鱼(草鱼)肉洗净抹干,带皮切片,用麻油、胡椒粉、盐和油腌5分钟,一片片排在碟上。烧热煲,下油1汤匙,爆香姜,放水适量煲开,放下豆腐、鲜菇、丝瓜煮开片刻,熟后下盐调味,放下鱼片立即熄火,倒入汤碗内,放下芫荽(香菜)即成。

  瘦身原理:整个汤能给你带来滋润肌肤、降压减肥、益肠明目的效果喔。还可以选择弄得清淡一点,减少调味料,更能体味原材料的原汁原味。

  之所以推荐大家利用上面的美味汤品来进行减肥瘦身,其一,是因为它们的减肥瘦身效果好,其二,就是夏季炎热我们需要及时的补充水分,而利用它们来补水真是再好不过了。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60722/138407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