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月经失调吃什么调理最好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月经不调指的是周期不规律、经血过多、经血量少和闭经这几种症状,产后妈妈如果很长时间都出现以上症状的话就要注意调理自己的身体了。一般治疗产后月经不调有药物疗法和饮食疗法两种。月。药膳治疗可通过调节脏腑气血功能,使月经恢复正常,益母草汁粥、红花糯米粥、益母草煮鸡蛋、当归延胡汤、豆豉羊肉汤可养血调经,适合月经失调者食用。

女人月经失调吃什么调理最好

 7.痛经茶

功效:温经理气,止痛,适用于青年女性月经前或经行时腹部隐痛、有胀满感或时感腹冷等症。配料:香附、乌药、延胡各10克,肉桂3克。 制作:上述4味共同研碎末后,用沸水冲泡。 用法:代茶饮,每日1剂,连服3~5天。

8.乌贼汤,龙眼蛋汤,当归羊肉火锅和韭菜炒羊肝都是非常不错的调理月经的食物。这些食物具有滋阴和血,补肾调经以及养血安神的作用,多食用这些食物能够治疗月经不调的症状。

丝瓜也具有通经络、行血脉、凉血解毒的功效,对调理月经不顺大有帮助。要少吃辛辣刺激的东西。有大失血的女性,应多吃菠菜、蜜枣、红菜等高纤质食物来补血。产后月经不调在平时应该注意多休息,适当运动,以达到预防的作用。

使用-妇良方调温贴-调理,能够凝神静气,补肾养虚,平衡阴阳,帮助机体功能恢复正常运转,并能改善内外环境,对调理人体平衡,月经不调有着专业的功效。

注意事项

要保持好心情,心情抑郁和紧张都会导致月经不调。多参加活动,但也不能过度劳累。总之呢,月经要顺利就要在药物治理的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和生活方式。

咖啡、茶等饮料会增加焦虑、不安的情绪;可改喝大麦茶、薄荷茶。

避免吃太热、太冰温度变化太大的食物。

即将面临更年期的妇女,应多摄取牛奶、小鱼干等钙质丰富的食品。

如饮料、蛋糕、红糖、糖果。防止血糖不稳定,避免加重MC的各种不适。

疏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包糙米燕麦等食物含有较多纤维,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有调整月经及镇静神经的作用。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50523/110741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