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月经失调吃什么调理最好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月经不调指的是周期不规律、经血过多、经血量少和闭经这几种症状,产后妈妈如果很长时间都出现以上症状的话就要注意调理自己的身体了。一般治疗产后月经不调有药物疗法和饮食疗法两种。月。药膳治疗可通过调节脏腑气血功能,使月经恢复正常,益母草汁粥、红花糯米粥、益母草煮鸡蛋、当归延胡汤、豆豉羊肉汤可养血调经,适合月经失调者食用。

女人月经失调吃什么调理最好

5.莲藕木耳老鸭煲:

【主料】鲜莲藕500克黑木耳60克老鸭1只

【配料】精盐鸡精生姜黄酒适量

【制作方法】

(1)莲藕洗净,切块待用。

(2)黑木耳温水泡发,择洗干净,待用。

(3)老鸭洗净加生姜、黄酒熬汤至八成熟后,放入莲藕、黑木耳煮熟后,放入适量精盐、鸡精适量即可。

【功效】滋阴清热凉血止血

【食谱分析】莲藕为干涩性凉,入心、肝、胃经,能化瘀止血。黑木耳凉血止血,利肠通便。老鸭味甘性寒,滋阴养胃,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铁、磷、核黄素、尼克酸等营养物质。

常喝此煲对于月经量多且阴虚内热体质者,效果尤佳。可以滋阴清热,调整月经周期,减少出血。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50523/1107412.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