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症的原因是什么?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10/20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骨质疏松症是一个世界范围的、越来越引起人们重视的健康问题,其发病率已跃居常见病、多发病的第七位。特别需要强调的是,目前医学上还没有安全有效的帮助已疏松的骨骼恢复原状的方法,因此,正确认识、早期预防尤为重要。那么什么原因导致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的原因是什么?骨质疏松症的原因是什么?


三、长期低钙饮食,营养缺乏者。

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钙的摄入不足。相关调查发现,牛奶的摄入对腰椎、股骨近端骨峰值有明显影响,每天喝牛奶的人比较不喝或偶尔喝牛奶的人骨峰值高6.6%。当钙摄入不足时,机体为了维持血清钙的水平,就要将骨中的钙释放到血中,由此骨中钙量逐渐减少,易引起骨质疏松。二是维生素缺乏。尤其是老年人日晒减少、消化道功能减退等原因,容易导致体内活性维生素D的量不足。体内维生素D量不足时,则保护骨的作用不足,可发生佝偻病和软骨病和骨矿化障碍,易发生骨质疏松。维生素C缺乏,影响骨基质形成和使胶原的成熟发生障碍,易产生骨质疏松。维生素K摄入量长期低下者,其股骨颈骨折的危险性增高。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41020/1001965.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