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乳腺纤维瘤的原因与如何治疗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9/16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总所皆知,乳腺癌对于女性来说是一场噩梦,而渐渐的乳腺纤维瘤也成为女性的另一种苦恼。虽然该病处于良性时,对女性的影响还不是很大,但还是得注意。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乳腺纤维瘤的呢?

  瘤体达1.5厘米以上才考虑手术

  很多女性患者认为,既然是良性肿瘤,那么治疗时间早晚也无所谓。对此,叶长生提醒,虽然乳腺纤维瘤恶化几率不到1%,但绝不会自行消失。虽然,女性到了绝经期,由于雌激素的下降,瘤体会变小,但它始终存在。

  而且,目前的乳腺纤维瘤诊断只是临床诊断,并没有经过大规模的病理证实,准确率并非百分之百。临床上也的确有酷似乳腺纤维瘤但手术切除后病理报告显示为乳腺癌的病例。最重要的是,如果不加以处理,纤维瘤肿块会继续生长,到时,手术切除范围和创口都会加大,影响术后乳房美观。他建议,在瘤体达到1.5公分以上的情况下,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尽早手术。

  乳腺纤维腺瘤一旦形成,尤其经过B超检查,显示存在完整的包膜,那么,单纯依靠药物难以解决问题。而且,调整内分泌药物将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副作用,进一步导致内分泌紊乱。目前业界较一致的观点是,以手术切除才能完全消灭乳腺纤维瘤。

  据了解,手术切除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开放性手术,另一种就是麦默通。由于开放性手术创口大、术后疤痕明显,更多女性在手术方式的选择上倾向于麦默通。麦默通手术虽然美观方便,但价格相对比较昂贵———整个治疗过程总花费接近6000-7000元,对于低收入人群,这个价格还是较难承受的。开放性手术虽然切口稍大,但总费用只需1000-2000元。所以,“在某种程度上,取决于个人对美的重视程度与自身经济承受能力的权衡”。如果经济较为宽裕的患者,可以在早期施行麦默通手术,如果支付能力有限,不妨等瘤体长大一点,再行开放性手术切除。

  选择适当手术 避免过度治疗

  麦默通技术是一种通过一个约3毫米大切口切除肿瘤,在B超或X光的引导下,将数厘米大的乳腺纤维瘤切开,分次取出的办法。这种手术方式创伤小、恢复快。“实际上,麦默通最早只是用于发现早期癌、切除小的恶性病变,它的优势也在于此。该手术只适用于2厘米以下的纤维瘤体,而这部分的纤维瘤并不会对患者带来任何不良影响。更为关键的是,麦默通到底可不可以把纤维瘤完全切除干净,尚且没有明确证据。但很多医院受经济利益的驱使,对每一个乳腺纤维瘤的病人机器人式的施行麦默通手术,实际上有过度治疗的嫌疑。随着早期切除乳腺纤维瘤病例的急剧增多,叶长生教授及业内权威专家表示了同样的担忧。

推荐阅读:

女性保护盆腔的七大措施

乳腺纤维瘤治疗的方法有哪些

女性更年期综合症有什么症状

女性内分泌失调八大症状

中年期如何使女性愈发青春

使女性更年期延迟的高招

处女膜对女性的重要性

皱纹多的女性骨折风险会更大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30916/97707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林娴君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