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月经是女性朋友的特殊生理现象。有时候女性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那么,女性出现月经不调后,应该怎样用食物调理呢?饮食禁忌又有哪些呢?

  那么月经不调怎如何安排饮食呢?

  一、可避免血糖一下升高、一下降低,减少心跳加速,头晕、疲劳、情绪不稳定等不适。

  二、咖啡、茶等饮料会增加焦虑、不安的情绪;可改喝大麦茶、薄荷茶。

  三、午餐及晚餐多吃肉类、蛋、豆腐、黄豆等高蛋白食物,补充经期所流的营养素、矿物质。

  四、食欲欠佳者,饮食宜多样化,应做到色、香、味俱佳以增进食欲。

  五、大失血情形的女性,应多摄取菠菜、蜜枣、红菜(汤汁是红色的菜)、葡萄干等高纤质食物来补血。

  六、即将面临更年期的妇女,注重月经不调的饮食注意事项就应多摄取牛奶、小鱼干等钙质丰富的食品。

  七、如饮料、蛋糕、红糖、糖果。防止血糖不稳定,避免加重MC的各种不适。

  八、对于月经不调的饮食注意事项中在两餐之间吃一些核桃、腰果、干豆等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在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对女性朋友在月经不调的情况下应该有怎样的饮食禁忌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女性朋友对以上的几点一定要牢记喔。

推荐阅读:

女性怎样轻松度过月经期

女性月经期嗜睡怎么办?

哪些食物女性月经期不能碰?

女性更年期的中医调养方法

明星养生保健十大秘方

更年期妇女须适当服用保健品

五方法消除社交恐怖症

上班族预防乳房下垂的方法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30829/97427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刘静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