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在怀孕期应该舍弃什么?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怀孕期是准妈妈和宝宝的关键时期。这个时期准妈妈的保健直接关系到宝宝的健康成长。妈妈们要付出很多,只为宝宝的顺利降生。为了宝宝,怀孕期的准妈妈该舍弃掉什么呢?

  舍弃诱人的差旅机会

  大着肚子也难掩对旅行的热情,遇到出差旅游的机会还是舍不得错过,不过,准妈妈外出旅游可要慎重行事,论重要性,旅行永远要排在宝宝之后。

  一般来说,怀孕7个月以上的准妈妈,不宜长途旅行,身体不好或本身有慢性疾病的准妈妈,即使在怀孕初期,也不宜外出旅游。妊娠后期,身体各系统 会发生显著变化,乳房增大,血容量增加,新陈代谢旺盛,明显加重肝、肾、心脏的负担,这些变化往往造成准妈妈行动不便,容易疲劳。长途旅行会因乘车过久、 睡眠不好、饮食不当等因素给准妈妈的身体和宝宝带来负担和危险,对胎宝宝的生长发育不利,并有早产可能。

  舍弃毫无顾忌熬夜玩乐的生活习惯

  很多年轻的准妈妈怀孕前习惯了夜猫子的作息时间,以为熬夜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多睡几个小时就补回来了,这种想法是很错误的,孕期好睡眠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很重要。

  经常性熬夜会影响准妈妈自身的生理和心理健康,不利于胎宝宝的成长,可能会造成预产期推迟。另外,怀孕期间子宫愈来愈大,会逐渐压迫下腔静脉, 使下半身静脉血液循环不畅,易造成下肢及会阴部静脉曲张和痔疮,而经常性的熬夜,减少睡眠时间,会加重这种状况。熬夜的准妈妈生下的宝宝还可能会有烦躁、 焦虑、爱哭闹等不良的性格特点。

  孕期的睡眠对准妈妈和宝宝的健康都至关重要,身体和精神得不到充足的休息,就会导致抵抗能力下降,一定程度上可能影响准妈妈的情绪,尤其在孕早期,对宝宝初期器官的形成发育有不利影响。准妈妈每天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调整好生物钟,为孕期健康着想。

  舍弃我行我素、霸道乖张的小性情

  有的准妈妈怀孕后,脾气变坏,情绪不佳,喜欢跟准爸爸找茬吵架。吵架事小,殃及宝宝健康就得不偿失了。

  为了宝宝,准妈妈要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不要总是怒气冲天。发怒,会导致准妈妈血液中的白血球减少,血液中的激素和有害化学物质浓度剧增,通过“胎盘屏障”进入羊膜,使胎宝宝成为直接受害者,降低自身及宝宝的抗病能力。

  看电影、听音乐、散步,都是放松精神的好方法,遇到不顺心的事,准妈妈要学会转移注意力,冷静头脑,及时克服掉不良情绪。

推荐阅读:

更年期女性应该如何有效保健

在更年期该如何有效保健养生

柠檬水十大保健功效你知道吗

女性乳房保健必做七件事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30617/960184.html

责任编辑:刘静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