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在怀孕期应该舍弃什么?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怀孕期是准妈妈和宝宝的关键时期。这个时期准妈妈的保健直接关系到宝宝的健康成长。妈妈们要付出很多,只为宝宝的顺利降生。为了宝宝,怀孕期的准妈妈该舍弃掉什么呢?

  舍弃每天超过8小时的电脑操作

  对于职场准妈妈来说,每天高强度高辐射的工作,是孕育健康宝宝的致命伤,为了安全起见,准妈妈应尽量避免长时间、连续不断地进行紧张的电脑操作工作。

  通常来说,怀孕前后正常使用电脑,即每天使用电脑不超过4个小时,同时做足防辐射功课,不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但过量使用电脑,一天超过8小 时,长时间的久坐和辐射便会对准妈妈和胎宝宝造成一些不良影响。比如,胎宝宝发育不佳,畸胎发生率升高;准妈妈流产率升高;身体抵抗力降低,宝宝生长发育 迟缓;使准妈妈产生头痛、失眠、心律失常等不利保胎的神经衰弱症状。

  操作电脑时,建议准妈妈使用防辐射的电脑保护屏,穿上防辐射的马甲或围裙,并且要控制使用时间,及时关掉电脑,不要在网上无限制地浏览或打游 戏,戒除全天开着电脑的习惯。还要留心电脑从侧背面散放的辐射,办公室准妈妈可以请求将座位调换到靠窗的角落,避免被包围在几台电脑中间,这样也能降低辐 射伤害。

  舍弃新家具或新装修带来的新鲜气

  很多准妈妈总是难掩孕育宝宝的喜悦,恨不得生活全然一新,有新家的也急匆匆装修往里搬,殊不知,这种主观意愿有可能对孕期健康构成威胁。

  新买的家具和新装修的房子会对准妈妈和宝宝的健康构成危害。装修使用的油漆、涂料和胶粘剂造成的苯污染以及建装材料产生的放射性污染都容易造成胎宝宝发育畸形、引发流产;装饰材料中的游离甲醛是可疑致癌物,对生理循环不利。

  冬季通风不良的状态下,新装修的房子最好晾半年再住,住新装修的房子最好一年内不要怀孕。准妈妈平时要多注意室内空气的净化,每天通风至少半个 小时。搬新房的话,可以找专业部门做一个房屋空气质量检测,结果合格就可以安心入住了。需要添置家具,尽量选择实木材质的,不选密度板和纤维板制的家具。

推荐阅读:

夏天保健不妨试试十款药粥

女性私处保健必须避免五件事

不可不知的乳房保健五大误区

女性阴道保健常识你知道多少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30617/960184.html

责任编辑:刘静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