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肥分四色胖子 减肥需分清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近日,第四届同济大学—十院内分泌代谢国际论坛上,与会专家披露,根据肥胖者的各种症状和体征可分为:白、红、黄、黑四种颜色。除“白胖子”较健康外,其他3种胖子均需医学手段干预。这种颜色划分有道理吗?

 “黄胖子”精神萎靡、无力嗜睡

代谢率低下的肥胖

由于甲状腺、性腺等激素的分泌水平较低,无论白天黑夜,人总是处于倦怠、无力甚至嗜睡的状态。往往饮食与正常人群差不多,只不过由于代谢水平低、消耗少,因而导致热量和脂肪的积聚。

不仅肥胖,而且面色偏黄白,经常感觉疲倦乏力,肢体困重不爽,还会嗜卧懒言,四肢浮肿,吃的不多但是依旧发胖。一旦发现自己有成为黄胖子的苗头,要注意采用中药调理健脾祛湿,应去医院内分泌科就诊,抽血检测各项内分泌激素的水平,从而提供给医生明确诊断的依据。一旦发现自己有成为黄胖子的苗头,应及时去医院内分泌科就诊,抽血检测各项内分泌激素的水平,从而提供给医生明确诊断的依据。

 “黑胖子”代谢紊乱、色素沉着

最易得糖尿病的肥胖

并不是指外表像李逵一样,而是患者的颈部、腋下、腹股沟、肛周、脐窝等部位,出现色素沉着和角化,局部像沉积着一层污物,但无论怎样清洗都无法去除。皮肤的表现只是外在,内在原因则是严重的胰岛素抵抗、高尿酸血症、游离脂肪酸等炎症因子升高。

“黑胖子”应定期检测空腹血糖、糖化血红蛋白等一系列指标。只有综合干预,才能收获满意的疗效。“黑胖子”的病情最复杂,若不及时干预,日后极有可能加入糖尿病的队列。医学干预不能仅关注体重和腰围,更应检测空腹血糖、糖耐量、C肽、糖化血红蛋白等一系列指标。只有对体脂和血糖同时干预,才能收获满意的疗效。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40913/99922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