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面相看你的健康状况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下巴有豆豆不一定是青春,眼圈儿发青可能不是熬夜,小姑娘怎么就脸色发黄?两颊上总是莫名其妙地红了两块,难道这是闻名的高原红?抹保养品可未必都能解决这样的貌似皮肤问题的问题。

  观测点④:嘴唇

  发现:红唇不一定都美。

  揭密:当男性唇色鲜红如火,它可能在提醒你,最近是否肝火太旺,脾气太急,经常口苦咽干。而假如唇色黑红,则多数是因为大肠有问题,同时还有喉咙不畅、耳鼻不通等症状。唇色暗黑的人,常因为消化系统功能失调,即便秘、腹泻、头痛、失眠等。而泛白的唇色则多是由于营养失调,起居不良或慢性疾病导致。

  体贴处方:

  1.唇色淡白,可以食用一些动物肝脏和红色食品,如西红柿和新鲜红辣椒等。

  2.唇色暗红为寒证,多见于心肺功能不全或缺氧之时,需要尽早检查。

  3.唇色深红而干,多属热证、实证,可以用生地、小蓟、知母、麦冬煮水内服。

  4.假如嘴唇肿胀,可能是由于胃寒或是胃痉挛,可多吃些土豆、红薯、板栗、山芋、莲藕等暖胃的食物。

  观测点⑤:额头

  发现:别以为额头的皱纹忽然增加是岁月的礼物,有时,它可能是在向男性发出警告。

  额头与别的部位不同的地方在于,不同的区域代表不同的脏器机能。

  两眉中间为脑反应区。假如脑区出现1字纹,11字纹,111字纹,这属于用脑过度,脑循环不畅。长时间下去,脑部缺氧会引起头疼、偏头痛、记忆力下降等症状。如出现凹陷,属于脑供血不足,这实际与心供血不好有直接关系。

  靠近发迹三分之一处为心区,假如有异常,代表心血管机能不良或精神压力大。此部位出现小痘痘或者颜色与正常肤色不一致,可以断定短期精神压力比较大。假如发生疙瘩或红肿、发青、发紫、发黑、发暗,出现斑或色素沉淀,表示心血管机能长期不良或长期精神压力过大。

  另外,假如额头皱纹忽然增加,则表明肝脏负担过重。

  体贴处方:

  1.适当地用手指梳理额部,一方面可以减少皱纹,延缓衰老,另一方面也可以缓解压力。建议长期伏案工作或从事紧张性脑力劳动的男性应多按摩额头,长期坚持也可减少心血管疾病发生的概率。

  2.要少吃动物脂肪,应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如猪肝、菠菜、豆腐和鱼类等。

  观测点⑥:面色

  发现:白面未必是书生

  揭密:皮肤白晳的男人,常给人以温文儒雅的感觉,但是,假如过于白晳,可要当心是不是气血欠亏了,并且肺部有疾病的患者面色通常也苍白无光泽。

  而本来红润的面色近来变得暗黄,则可能是营养不良、贫血症的表现。假如是忽然加重性面色变黄,表明肝、胆有病,胆汁代谢出现异常。

  当发现面色逐渐变黑时,应该高度重视。因为面色变黑灰暗,没有光泽,往往是慢性疾病的征兆。如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肝硬化、肝癌、肝胆疾病晚期、肾上腺皮质功能衰竭等,都会出现面色发黑,无光泽。

  体贴处方:

  1.肤色过于白晳者,可将红枣、花生米用温水浸泡后,用小火煮熟,加蜂蜜熬至黏稠。常吃这样的食物,脸色会红润起来。

  2.肤色发黑者,应立即做一个全面的体检。

  观测点⑦:舌

  发现:正常人的舌苔是薄薄的一层白苔,舌体不胖不瘦,灵活自如。假如出现异常,则表明体内状况不佳。

  体贴处方:

  1.舌苔黄是热证的表现,可以吃一些梨和百合等滋阴清热的食品。

  2.舌苔厚是食积的表现,可以通过服用山楂,饮用麦芽茶等方式来缓解。

  3. 舌体胖大、脾虚的人往往会出现这个问题,需要好好调理,没有太多简易方法,可以多吃点薏米、山药、莲子肉

  不要把表面的健康问题不当回事,因为很多时候正是由于你身体里面的健康出了状况,表面才有那些现象。所以,当你脸上出现有痘痘或者其他什么斑点而不能消除时,最好去医院进行检查诊疗,以确保自己的身体健康。

推荐阅读:

女性心理健康的七个标准

女人健康隐藏六大软肋!

女性保持健康要注意温暖腹部

哪些食物影响乳房健康

戴胸罩的方式也影响乳房健康

白领亚健康的杀手

女人之间的友谊有利于健康

黄金剩女的八大健康隐患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30819/972681.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婷婷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