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怎样吃才最保健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大蒜是公认的保健食品,具有良好的杀菌消毒作用。大蒜含有蒜氨酸和蒜酶等有效物质,捣碎成泥后要先放10~15分钟让有效物质充分作用,从而形成具有保健作用的大蒜素。

  大蒜根据外皮的颜色可分为白皮蒜、紫皮蒜、黑皮蒜等,其中白皮蒜和紫皮蒜比较常见。和白皮蒜相比,紫皮蒜口感更辛辣,活性成分大蒜素的含量更高,抑菌效果也更明显。

  独头蒜更抗癌。

  独头蒜实际上是植株营养不足、发育不良、不能产生多瓣的大蒜鳞茎。其辛辣味独特,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防癌作用要高于普通分瓣蒜。

  在黑暗处保存。

  新上市的大蒜含水量比较高,买回家应平铺晾干后再保存,不要置于塑料袋中。大蒜最好在通风、干燥、黑暗处保存,这样能抑制其发芽。存放时还应保持外皮的完整,随用随剥皮。

  每天生吃不宜超过2~3瓣。

  大蒜素对肠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生吃过多大蒜,易引起急性胃炎,长期过量食用还容易造成眼部不适。

  对于肠胃功能不好的人来说,每天最好别超过1瓣;肠胃好的人,最好每天2~3瓣。肝病、非细菌性腹泻、眼疾、胃病、十二指肠、脑溢血患者最好不要吃大蒜。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在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对大蒜怎样吃才最保健有了一定的了解。女性朋友如果能接受大蒜的味道,不妨注意以上的保健办法吧。

推荐阅读:

清热去火必不可少的12种食物

十种食物误食等于服毒

女性情绪保健五妙招

最能吸脂的15种神奇食物

夏季饮食应注重哪些最佳食物

消暑又去脂的食物有哪些

夏季饮食应注重哪些最佳食物

女性应该多吃清热食物避暑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30801/97009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刘静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