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女人都该做的十项检查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0/7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皮肤病变表现在颜色、弹性、温度的改变,以及有无皮疹、出血点、溃疡、瘕痕等方面;它可以是局部病变,也可是全身的。既反映皮肤本身疾病,也往往是全身各系统疾病表现的一部分。

    8、乳腺检查

  每个成年女性都需每一年或者一年半做一次乳腺检查。完整的检查应包括专业医生的触诊以及乳房超声和钼靶照相(建议从35 岁以后开始)。专家提醒: 女性从35 岁起应至少做一次钼靶射线检查,并储存起来,作为今后乳房健康的参照资料。而对于那些年龄超过35 岁或有家族遗传历史的女性来说,每年进行一次专业乳腺照相。

    TIPS:大多数乳房肿块并不产生癌变,属于良性。每年一次的检测虽然为你提供了一个早早发现乳腺癌的机会,重要的是保持一年一检、每月自检的好习惯,密切关注乳房的细微变化。越早发现乳腺癌,战胜病魔的几率越大。

  乳腺癌的高危人群有:

  (1)直系亲属患乳腺/卵巢癌;

  (2)初潮<13岁,绝经>55岁,行经年龄40年以上;

  (3)结婚生育过晚,初次生育>30岁,未/哺乳期过短者;

  (4)长期从事放射工作或曾频繁接受放射检查治疗者;

  (5)体力劳动较少,高脂肪、高蛋白质饮食、肥胖;

  (6)有乳腺腺瘤、导管内乳头状瘤、乳头溢液、乳晕瘙痒皮疹、乳房不明原因经常出现不适感。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01007/310850.html

责任编辑:碧碧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