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女人都该做的十项检查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0/7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皮肤病变表现在颜色、弹性、温度的改变,以及有无皮疹、出血点、溃疡、瘕痕等方面;它可以是局部病变,也可是全身的。既反映皮肤本身疾病,也往往是全身各系统疾病表现的一部分。

  3、听力检查

    在所有年龄段中,听力衰退是一个普遍的、长期存在的问题。女人们应该懂得从年轻时起保护好自己的听力,50岁后则更需要这样。调查显示,18~44岁的人群中,有9%的人有听力方面的麻烦;45~64岁的人群中,有14%丧失听力;65岁以上的人群中有超过30%丧失听力。专家发现,随着年龄的增大,听高频声音的能力会逐渐衰退。所以,所有女性都应每年做一次听力检查。

  听力检查的目的是了解听力损失的程度、性质及病变的部位。检查方法甚多,一类是观察患者主观判断后作出的反应,称主观测听法,如耳语检查、秒表检查、音叉检查、听力计检查等,但此法常可因年龄过小、精神心理状态失常等多方面因素而影响正确的测听结论。另一类是不需要患者对声刺激做出主观判断反应,可以客观地测定听功能情况,称客观测听法,其结果较精确可靠,有以下几种:

  ①通过观察声刺激引起的非条件反射来了解听力(如瞬目、转头、肢体活动等);

  ②通过建立条件反射或习惯反应来检查听力(如皮肤电阻测听、西洋镜测听等);

  ③利用生物物理学方法检查听力(如声阻抗-导纳测听);

  ④利用神经生物学方法检查听力(如耳蜗电图、听性脑干反应)。

    方法

  一、语音测试 简易实用,可测试一般听力情况,但不能鉴别耳聋性质,适用于集体检查。

  在长于6m以上的安静环境中进行,地面划出距离标志,患者立于距检查者6m处,但身体不能距墙壁太近,以免产生声音干扰。受检耳朝向检查者,另一耳用油棉球或手指堵塞并闭眼,以免看到检查者的口唇动作影响检查的准确性,检查者利用气道内残留空气先发出1~2个音节的词汇,嘱患者重复说出听得词汇,应注意每次发音力量应一致,词汇通俗易懂,高低音相互并用,发音准确、清晰。正常者耳语可在6m距离处听到,如缩短至4m,表示轻度耳聋,1m为中度耳聋,短于1m者则为严重的以至完全性耳聋。记录时以6m为分母,测得结果为分子,如记录为6/6、4/6、1/6。

  二、表测试 一般采用秒表,记录听到表声的距离,并与正常耳比较(受试耳听距/正常耳听距)。

  患者坐位、闭目,用手指塞紧非检查侧耳道口,检查者立于患者身后,先使患者熟悉检查的表声后,将秒表于外耳道平面线上,由远而近反复测验其刚能听到表声离耳的距离。记录方法以受检耳听距(cm)/该表标准听距(cm)表示,如100/100cm、50/100cm。

  三.耳语检查法 在长6m的静室内进行。以耳语强度说出常用词汇,记录受试耳可以听清的距离并与正常耳比较(受试耳听距/正常耳听距)。

  四.音叉检查法 音叉放于距耳道口约1cm处,听得者为“气导”;置于颅骨上听得者为“骨导”。是鉴别耳聋性质最常用的方法。常用C调倍频程五支一组音叉,其振动频率分别为128、256、512、1024、和2048Hz。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01007/310850.html

责任编辑:碧碧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