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女人都该做的十项检查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0/7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皮肤病变表现在颜色、弹性、温度的改变,以及有无皮疹、出血点、溃疡、瘕痕等方面;它可以是局部病变,也可是全身的。既反映皮肤本身疾病,也往往是全身各系统疾病表现的一部分。

    2、口腔检查

  中国是美食大国,也是牙病大国。我国口腔病患病率达97.6%。而最近一次牙本质敏感的临床检查结果则显示,73%的国人为牙本质过敏症患者,其中女性患病率高于男性。专家认为,30岁以后,牙周普遍开始萎缩,部分牙根开始暴露。所有的成年人应每年做一次全面口腔检查。即使没什么问题,至少应做一次专业的牙齿清洁护理。

  口腔是人体消化道的起端,有咀嚼,味觉,感觉的功能,并能保持美观又有语言、声音表达的功能。所以保持口腔健康使致不得或少得口腔疾病是非常重要的。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口腔健康的标准是“牙齿清洁、无龋洞,无疼痛感,牙龈颜色正常,无出血现象”。常见的口腔疾病有龋齿、牙周病、错牙合畸形、口腔粘膜病、口腔癌等等,这类口腔疾病都有一共同特点,就是疾病发生早期都没有明显的症状而是在患者不知不觉中悄悄的进行,等到症状明显,往往疾病已到达中、晚期。所以对于口腔疾病,我们提倡:每半年~一年应到口腔科医生处进行一次口腔检查,这样可以起到,没病防病,有病早期治疗的效果。

  下面举例说明:

  一、龋齿俗称“蛀牙”,是口腔内发生的牙体上最常见的疾病。我国成年人患龋率约40%以上,儿童乳牙患龋率90%左右,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字。龋齿的特点是牙齿的颜色、形态和质地发生改变,牙齿变白变成棕黑色,随着脱矿,有机质不断破坏,使牙釉质、牙本质疏松变软,形成龋洞。由于龋洞深处氧气减少,适合一些特殊微生物生存,这些微生物产生的毒素和生物本身能穿透洞底进入牙髓,引起炎症,造成剧烈疼痛,进一步就小洞变大洞产生根尖炎症。最终造成牙齿丢失。如果能半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龋病就可得到及时治疗,牙列可保持完整。

  二、牙周疾病——牙周炎。它也是口腔常见病、多发病。在我国有2/3的人患有牙周疾病,是造成牙齿缺失又一原因。它是由牙面菌斑中细菌引起底。牙周炎早期叫牙龈炎。患者一般不易察觉,故常被忽视,但牙龈呈出血、水肿、松软,触之易出血,刷牙或咬物时,牙刷或食物上有血迹。如果这时能有效清除牙菌斑,有效刷牙,使用牙线,牙龈就能恢复正常,否则就会发展成牙周炎,牙齿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松动、移位,咀嚼乏力,牙龈暴露,有口臭,最终会造成缺失。

  三、错牙合畸形:是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由于遗传疾病、内分泌障碍、营养不良、功能率紊乱、不良习惯,和替牙障碍等因素导致的上下牙弓牙列错位;牙牙合关系错乱,上下颌骨位置大小失调及牙牙合与颜面关系失调。根据调查,我国错牙合畸形患病率,超过人群1/3,约占40%。它不但影响口腔颌面和软硬组织正常发育,妨碍牙齿,牙周组织的健康,而且还可妨碍口腔功能及颜面都美观。错牙合畸形严重时,可影响咀嚼功能,会引起消化不良及胃肠疾病,也会造成思想上的负担,引起儿童的心理障碍。在错牙合畸形中约80%的病人是可以预防的,如能做到早期发现,那就只有少数病人需采用较复杂的矫治措施,因此在幼儿园,小学期要广泛开展口腔健康教育,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早期采用预防措施,纠正不良习惯,保持口腔健康。

  四、口腔癌:约占口腔颌面肿瘤的18.9%。早期口腔癌没有任何症状。如能定期口腔检查,早期发现癌前病变,早期处理,就可减轻病人痛苦又可挽救患者的生命。

  定期口腔检查,对维护口腔健康,促进全身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措施。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01007/310850.html

责任编辑:碧碧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