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手术哪个好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12/14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减肥手术哪个好?就目前国内常用的减肥手术的优劣,目前国内最常用的减重手术有两种,一种是胃旁路减肥手术,一种是袖状胃切除手术(又名管状胃手术、缩胃手术)。这两种手术各有优劣,患者应该根据自身情况谨慎选择。

其他减肥手术比较:

胃内水球手术

胃内水球(intragastric balloon),又称为胃水球(gastric balloon)。它的减肥原理是将一个硅制水球利用胃镜置入胃中,再将生理盐水注入到水球内,填满胃部,诱发饱足感来帮助控制食欲。

胃内水球作为特殊的医疗产品,需要放入人体,要求非常严格。这个产品在国外已得到认证,但在中国,还没有得到批文,目前一般不做这个手术。

缺点:

1.水球对胃内粘膜有压迫作用,易引起粘膜的糜烂、溃烂,甚至腐蚀胃。

2.手术半年后,需要把水球拿出来,取出后患者的饮食量增加,体重会出现反弹。

3.部分情况下,水球可能发生破裂,进入小肠并引起肠阻塞(肠梗阻),危及患者生命安全。

胃束带手术

胃束带,全称可调节胃束带。是腹腔镜下可调节胃绑带术(LAGB)中应用的材料。是指通过腹腔镜手术束缚在胃上部,可以通过注水调节松紧的硅胶制束缚带。

缺点:

1.体重反弹。手术后一年减了20%或30%的体重,过了三年,病人的体重会恢复到术前一样。现在国外30%-50%的以前做过胃束带手术病人,需要再做一次修正手术。广州华侨医院差不多做了10例这样的修正手术,这10例病人是以前在其他医院做过胃束带的,现在需要取出束带,改做其他减肥手术。

2.束带是可以移位。移位后效果就完全没有了。

3.束带绑扎在胃壁上,时间长了容易腐蚀胃。

90年代末、21世纪初,胃束带手术比较常见,现在已经很少医生在做了。反而是原来做胃束带手术的医生,正面临着取出胃束带手术的风险。胃束带手术在减少,逐渐被袖状胃切除术所取代,有一天在世界范围内可能会消失。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41214/100569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