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失调五个食疗方法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  什么是内分泌失调?这个概念大家知道吗?其实,简单的说,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面部常常出现色斑和痘痘或者女性朋友们患上妇科疾病等等,其实,都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么大家知道患上内分泌失调我们应该怎么治疗呢?

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

1、饮食调理

食物应多品种多变化,搭配合理,多亲近蔬菜、水果,少吃油腻与刺激性食品,烹调用油以植物油为主,动物油为辅,以获取更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从而调理内分泌失调。

2、精神调理

保持愉快、乐观的情绪,保持平和的心态,特别需要重视如何放松省心,减轻心里压力,克服日常生活中的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努力的提高自我控制能力,避免惊、怒、恐等一切不良精神刺激内分泌失调。

3、运动调理

平时,应该都注重户外锻炼,积极参加健身运动,日常应该按时作息,做到劳逸结合。特别需要控制夜生活,应该积极的保证充足的睡眠。

运动

有氧运动提升身体能量至少要达到每周3次、每次30分钟、运动后每分钟心跳达130下的有氧运动才能有助于健康。千万别小看这短短30分钟的运动量,它除了可以帮助消耗热量、减轻体重外,还能将氧气带到全身各部位,提升新陈代谢率、有效燃烧脂肪,效果会持续数个小时之久。

赶快丢掉没时间运动的借口吧!利用每天午餐后的休息时间,在公司附近走走逛逛,以均匀的速度步行,不一定非要满身大汗,就能提高代谢,同时帮助消化、预防便秘。

4、排毒调理

注意保持大便、小便、汗腺的通常,让机体产生的一切废物、毒素有通畅的排泄通道,所以,一定要注意及时补充饮水,重视便秘等症状的防治,该出汗时就需要出汗。

5、性生活调理

研究表明,乳腺小叶增生、黄褐斑等许多内分泌十套疾病,都与长期独身、夫妻生活不和谐、或夫妻生活过少等有重要关系,所以,保持家庭和睦,夫妻生活和谐,对保持女性身心健康、延缓卵巢功能衰退、调节内分泌失调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随时随地做个按摩

体内淋巴液与血液循环是否通畅,会影响身体对于废物、毒素等物质的排出速度。正确的按摩手法,能维持血液循环的顺畅,加速代谢,顺利处理体内废物。从四肢末梢朝心脏方向按摩,可以推动淋巴及血液的流动,能使肌肉的代谢更加旺盛,提供细胞更多促进代谢的营养素和帮助脂肪燃烧的氧气,同时加速排出废物。每天看电视的时候顺便做做按摩,轻轻松松就能更健康。

少吃快餐,远离毒素

快餐送给女人的是——心血管系统疾病和生殖系统肿瘤的高发病率。摄取过多的饱和脂肪会刺激雌激素过度分泌,脂肪中的类固醇可以在体内转变成雌激素,促使乳癌细胞形成。摄取人工激素过多,体内毒素过多,也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少用塑料制品(包括保鲜袋)盛装微波食物,因为容易溢出有毒物质。

多泡澡

泡澡是维持身心平衡最简单的方法之一,利用高温反复入浴的方式,可以促进血管收缩、扩张。每次泡澡3分钟,休息5分钟再入浴,重复三次,就能在不知不觉中消耗大量能量,效果相当于慢跑一公里。同时,泡澡也能促进老旧角质更新,保持肌肤光滑细致。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40605/99425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