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时女性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9/19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众所皆知,饮食对于孕妇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孕妇饮食也是因人而异的,不可以人云亦云,那么,孕妇的饮食到底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孕期喝茶宜淡宜少。

  孕妇喝茶太多、太浓,特别是饮用浓红茶,可能对胎儿造成危害,主要是因为茶叶中含有的2--5%的咖啡因,每500毫升浓红茶水大约含咖啡因0.06毫克。咖啡因具有兴奋作用,服用过多对胎儿有兴奋作用,长期影响会危害胎儿的生长发育。日本专家的调查证实,孕妇若每天饮5杯浓红茶,就可能使新生儿体重减轻。

  此外,茶叶中还含有多量的鞣酸,鞣酸可与孕妇食物中的铁元素,结合成一种不能被机体吸收的复合物。孕妇如果过多地饮用浓茶,还有引起贫血的可能,也将给胎儿造成先天性缺铁性贫血的隐患。科学家们进行过多次对照试验,用三氯化铁溶液作为铁质来源给人服用,发现饮白开水者铁的吸收率为21.7%,而饮浓茶水者,铁的吸收率仅为6.2%。因此,喜欢喝茶的妇女在孕期宜饮少量淡茶。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们可要注意咯,对于饮食切勿大意。

推荐阅读:

怀孕期女性该怎样美容

女性应该如何护宫

如何通过全方位饮食调养来进行饮食养生

白领女性健康饮食四大禁忌

中年期女性心理如何保健

更年期女性的心理保健

如何调整女性月经期的情绪

女性阴道保健要怎么做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30919/97763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林娴君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