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期女性怎样运动更健康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中年期女性在进入中年期之后,很多时候比青春期更少运动了身体也不如从前的好了,所以,适当的健身有益女性健康。那么中年期的女性怎么健身有益身心健康呢?

  做什么运动。科学家把最有益心脏健康的运动分为三类:A类包括骑自行车、跳绳、游泳、有氧操、划船、快走、慢跑、爬山、滑雪等,它们对心脏健康最有促进;B类运动包括篮球、足球、排球、软体操等,对心脏健康的促进作用略逊一筹;C类运动为轻度促进心脏健康的运动,但如果能每天坚持也很好,它包括羽毛球、高尔夫球、保龄球、慢走、交际舞等。

  运动给你一个顺畅的大脑

  与其他器官不同的是,脑组织内没有能源储备,要想让脑细胞正常工作,就必须源源不断地向它们供应氧和葡萄糖,而血流是氧和葡萄糖进入大脑的惟一途径,因此,设法增加脑血流量是提高大脑功能的基础,而运动恰恰有这样的作用。特别是那些脑力工作者,过度用脑就像是长时间拉紧松紧带不放手,他们比一般人更需要多多的氧气和葡萄糖提高用脑效率,运动更是不可省略的一环。

  动“身”·动脑

  是心里快乐,更是脑子里快乐。国外有动物研究显示,经常运动的老鼠脑组织内5-羟色胺(5-HT)、多巴胺 (DA)和去甲肾上腺素 (NA)等化学物质的水平明显增高,而它们被公认是天然的抗抑郁、抗焦虑药物。

  准时报到甜梦乡。如果能坚持每周4次,每次30~40分钟的低强度有氧运动或快走,16周后,以前从不运动的人入睡时间缩短一半,总睡眠时间延长1小时。很多失眠者都存在情绪的问题,而运动能使大脑的化学状态平衡,让人心情平和愉悦,少受失眠的打扰。

  让脑子更好使。运动能够通过提高脑组织内与记忆力、注意力等认知功能有关的化学物质水平而提升认知功能。如果你正在备考或是绞尽脑汁地做一个CASE,千万别因为繁忙就推脱运动的机会,它可以让你的脑子更“灵光”。

  让你更善思考。运动时也需要用脑思考,例如棒球手在投球时需要思考如何运用手臂的细微动作投出各种变幻莫测的球;又如舞者不只要舞动身躯,还要注入情绪,一个眼神、一个表情都要经过设计;再比如投镖运动,大脑右半球需将左半球制定的技能、策略整合成一体,使眼、心、手协调一致。长此以往大脑便在运动中提高了自己的控制、指挥能力。

  大脑青春永驻。运动能够促进脑组织内神经生长因子的分泌已经得到证实,该物质可进一步预防大脑功能退化。近期有学者提出它可能对老年性痴呆有一定预防作用。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在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对中年期怎样健身才更健康有了一定的了解。女性朋友为了自己中年期的健康,不妨多做以上运动吧。

推荐阅读:

女性私处保健常识有哪些?

帮妈妈度过更年期的十个方法

你不能不知的子宫保健常识

细数激素保健品祸害女性N宗罪

掌握穿文胸方法打造性感乳沟

去黑头的四大方法点评

产后如何进行经期保健?

盘点史上最“笨”的避孕方法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30731/969549.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刘静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