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应该怎样补充叶酸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怀孕期是准妈妈和胎宝宝的健康时期,准妈妈在怀孕期的一举一动,吃什么都影响宝宝,然而,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高4倍。那么孕妇什么时候补叶酸最好?

  三、叶酸不能滥补

  1)、长期服用叶酸会干扰孕妈妈的锌代谢,锌一旦摄入不足,就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2)、孕妈妈最好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叶酸制剂。

  3)、如果曾经生下过神经管缺陷婴儿的女性,再次怀孕时最好到医院检查,并遵医嘱增加每日的叶酸服用量,直至孕后12周。

  4)、怀孕前长期服用避孕药、抗惊厥药等,可能干扰叶酸等维生素的代谢。计划怀孕的女性最好在孕前6个月停止用药,并补充叶酸等维生素。

  常见的含叶酸的食物主要有以下几类:

  一 绿色蔬菜: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

  二.新鲜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草莓、梨、胡桃等。

  三 动物食品: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如猪肝、鸡肉、牛肉、羊肉等。

  四 豆类、坚果类食品:黄豆、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五 谷物类: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六 核桃油里也含有叶酸。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在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对准妈妈应该在什么时候补充叶酸有了一定的了解。准妈妈为了胎宝宝的健康,一定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喔。

推荐阅读:

紧紧“把握”男人的技巧

让你和老公一直甜蜜的技巧

女性私处保健常识有哪些?

你不能不知的子宫保健常识

细数激素保健品祸害女性N宗罪

夏季肌肤保湿技巧

产后如何进行经期保健?

新婚期夫妻注意四大保健要点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30731/96953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刘静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