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调理冲任是关键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6/28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女子以血为本,来月经、妊娠孕育都与气血为基础,所以只有当任脉、冲脉气血旺盛时,气血才能下注于胞中,或者泻出为月经,或者妊养胚胎。

  鼻部:鼻出血、鼻塞、打鼾的防与治

  “不闻香臭从何治,迎香二穴可堪攻”,治疗鼻子方面的问题,用迎香效果最直接。

  治疗打鼾,当从宣肺祛痰入手。按揉中脘、阴陵泉、天枢、丰隆这4个穴位就可以。

  流鼻血的时候,赶紧蹲下来,然后迅速用两只手的拇指和食指分别按压脚踝附近的昆仑、太溪两个穴位,按压一分钟那个就能见效。

  学一点鼻出血的自救知识

  有一天我的门诊来了一个十二三岁的小男孩,是他妈妈领着来的,进门的时候还捏着鼻子。他妈妈说他们俩去超市买东西,谁知道半道上鼻子就出血了,她赶紧给他领到洗手间用清水冲洗,找了块棉花团塞到鼻子里去。可是小男孩嫌鼻子里塞着棉花憋得慌,非要把棉花团取出来,棉花团一取出来,鼻子又流血不止了。我赶紧给他在上星、隐白两个穴位上扎针,1分钟的样子,鼻子的血就止住了。我让这个小男孩在沙发上躺半小时再走,直到他们离开,鼻子再没有出血。

  鼻子出血是很常见的疾病,原因有很多,鼻子外伤可以引起,身体上火有炎症也能引起,一些妇女经期也会出现鼻子出血的状况。鼻子出血多属于突发状况,所以大家有必要学一点自我急救知识。大家应该记住下面的这两个方法。

  图 昆仑、太溪、百劳

  首先是外伤引起的鼻子出血,怎么快速止血呢?这时候你要赶紧蹲下来,迅速用两只手的拇指和食指分别按压脚踝附近的昆仑、太溪两个穴位,按压一分钟就能见效。昆仑、太溪在脚踝附近,昆仑在外脚踝尖与跟腱之间的凹陷处,太溪在内脚踝尖与跟腱之间的凹陷处,两个穴位正对着,很好找。

  更多的鼻子出血是内因引起的,如脏腑有热,火气太盛。这种原因引起的出血怎么止呢?用指压百劳的方法。百劳在项部,大椎直上2寸的地方。可以用两个大拇指指尖用力按压百劳,也可以找个圆珠笔帽之类的硬物按压,一般两三分钟就能止住血。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10628/375103.html

责任编辑:sure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