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减肥四种中医方法帮你忙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春暖花开,又该穿上单薄,漂亮的衣服了。只是,堆积了一个冬季的小肚子,赘肉要往哪里藏?

  4 针灸减肥

  体验者:赵岩,36岁。减前130斤,减后115斤。

  个人描述:生完孩子后,我的体重就一直没有降下去。也因为要照顾孩子,又要兼顾工作,忙前忙后,导致内分泌失调,晚上睡不好。听说针灸既可以调节内分泌,还能减肥,我想即使不能减肥,能帮助调节内分泌也不错呀,就去试了试。结果,3个疗程下来,我得到了非常意外的惊喜。

  中医特色

  针灸减肥是通过调整我们身体的代谢功能和内分泌功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目前采用较多的是体针,耳穴埋针法和中药耳穴埋压法等。

  针灸减肥的效果与季节,气候都有关系。通常春夏见效较快,秋冬见效较慢。这是因为春夏两季人体的新陈代谢机能旺盛,自然排泄通畅,有利于减肥。

  适个人群

  针灸减肥适合于20~50岁的女性,在这个年龄段,身体的各种功能都比较健全通过针灸治疗,比较容易调整机体的各种代谢功能,促进脂肪分解,达到减肥降脂的效果。

  对局部肥胖者较有作用,可以很好的减少软脂肪块。

  一般来说,耳穴埋针法与中药耳穴埋压法适合于工作比较忙,又图省事的人。

  特别叮咛

  在针灸中,如果出现了眩晕,疼痛,恶心等症状,多为晕针,应立即停止针灸防止发生危险。饥饿状态容易发生晕针。A现在有不少只接受过短期针灸培训班的速成学员在进行针灸减肥,为了安全和健康,最好是到正规医疗单位,由取得针灸资质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

  专家解析

  针灸减肥操作简便、安全可靠、患者痛苦小。

  针刺后能够抑制胃肠的蠕动,并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从而减轻饥饿感,达到针灸减肥的目的。

  在针灸减肥治疗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厌食、口渴、大小便次数增多 疲劳等反应,但这些症状会很快消失,不用过于担心。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10227/34953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黎建红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