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减肥四种中医方法帮你忙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春暖花开,又该穿上单薄,漂亮的衣服了。只是,堆积了一个冬季的小肚子,赘肉要往哪里藏?

  3 气功减肥

  体验者:倪燕,31岁。减前120斤,减后100斤。

  个人描述:我理想中的体重是100斤,为了达到这个数字我没少吃苦头,吃过减肥药,可停药后又反弹回去了;天天顶着太阳去跑步,时间一长觉得太单调,也没有坚持下来……直到后来,我从朋友那里知道了气功也可以减肥。现在,我已经坚持1年了,我在其中既找到调养身心的乐趣,又成功地减了肥。

  中医特色

  气功减肥是把医疗与体育相结合的一种健身减肥方法,动作简单易行,容易掌握。

  气功是通过调神(精心),调心(意念),调息(呼吸)和调身(姿势),把人的神、形、气结合起来,而达到减肥强身、防病治病的作用。

  气功能促进气血的流动,消耗多余能量,提高全身的活力。

  适合人群

  气功减肥可用于各种人,更适合于不宜采用其他减肥方法的肥胖者。

  由于久卧、久坐、少劳引起的肥胖最为适合。

  特别叮咛

  练习气功减肥应在进食之前,解大便之后,胃肠虚空时,最好是在早晨起床之后练,效果最好。

  练功时间的长短和强度取决于我们自身的体质,但是,持之以恒效果才更好。

  专家解析

  气功减肥提倡动静结合,静练内脏生理功能,动练肢体外形,所谓“内练一口气,外练筋骨皮”,使全身处于一种松弛状态,恢复紊乱的内分泌功能,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气功减肥与运动减肥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前者以锻炼身心为主,不强调运动量后者只强调运动量,不管身心。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10227/349530.html

责任编辑:黎建红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