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沟通中的不同模式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一般而言,男性沟通的习惯是先讲“结果”。他们习惯解决问题的模式是:很快抓出重点,马上解决。而女性则习惯强调“过程”,凡事从头说起,最后才归纳出事情的结果及原因。

处理冲突的方式不同

女性:遇到冲突时,女性强调化解矛盾,希望得到理解和支持,她们使用表示情绪和亲密的语言沟通。女性一般则很难严词厉行地加剧冲突。有了冲突以后,女性容易浮想联翩,会将以前的种种不满一起拿出来“算总账”,认为这不是偶然事件,而是累加的结果。

男性:强调独立和控制,他们的沟通语言是要表达地位,权利和独立,他们在意是否高人一筹。大多数男人会在冲突时直接表达意见。男性多是就事论事型,即便有过从前,大多不会认为是累加效应,所以他们的情绪反应就不同。

解决压力的方式不同

女性:正好相反,心理有问题就讲出来。在她们看来,和另一个人讲出自己的问题,是对那人的信任,而不是负担和责任。

男性:遇到压力时会变得心事重重,沉默寡言。这时他们的思维走进了一个“洞穴”,在“洞穴”里独立思考,其他的一切都视而不见。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00505/2315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lwx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