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最佳减肥时间是什么时候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6/3/4 来源:寻医问药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产后减肥是很多新妈妈的苦恼。减去怀孕时期增长的体重是很重要的,否则在未来变得超重或肥胖的可能性会加大。提醒新妈妈产后减肥应该注意以下一些问题。  

 产后减肥最佳方式

  哺乳时期结束后任何时间都是可以健康安全瘦身、快速的瘦身,降低身体体重,及时恢复孕前体重,运动节食是健康的方式。

  产后减肥运动安排

  跟开展任何一项瘦身活动一样,在开始有规律的体育运动之前,需要得到医生的认可。研究人员发现,中等强度的运动都不会影响母亲的哺乳能力,还能帮助瘦身并保持成果。

  产后减肥需要考虑到更多的草本曲纤瘦身膳食等,不能盲目吃减肥药减肥,应该科学健康的瘦身,这样,新妈妈才能更加健康地进行产后减肥。

  产后减肥注意事项


  基本原则和省钱的方法


  时间:越早越好,不要坐月子

  按照传统的方法坐月子,不动还要进补是很不好的陋习。很多人坐完月子,比怀孕的时候还重,减肥的难度大大增加,后悔莫及。传统的坐月子方法并无科学依据,也是现代医学所不提倡的。

  饮食:逐渐控制,切忌盲目进补

  怀孕期间,孕妇会胃口大开,进食量倍增。因为除了孕妇本人,还有宝宝的营养,还有产后哺乳的脂肪储备,等于是三份。产后就没有那么大的需求了,但人的胃口和饮食习惯难以主动改变,需要产妇自己控制。但千万不要节食,健康方法也不难:少量多次,少吃多餐,慢慢就可以恢复到产前的食量,产假正是调整的时候。不要给自己找任何多吃的理由,最常见借口就是“怕亏了宝宝”,标准的自欺欺人,奶水的成分和饮食关系不大,只要奶水不缺就可以了,孕期所积存的脂肪,就是给产后哺乳消耗的,产后的母乳喂养不但是宝宝的需要,同样也是新妈妈产后减肥的需要。喂奶的过程,就是慢慢消耗脂肪的过程,如果不控制饮食就会巩固脂肪,盲目进补更会增加脂肪,反超怀孕的体重相当常见。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60304/1271192.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