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来月经之重要性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哺乳期是女人生完孩子之后的特殊时期,由于怀孕之后月经停止,直至产后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所以,在月经没有恢复的这段时间里,一些妈妈把它当作了“安全避孕”的方法。     哺乳期与月经的问题,其实一直有各种说法。有人说,只要是继续哺乳,就不会来月经。也有人说,哺乳期其实也会来月经。哺乳期间究竟会不会来月经呢?我们还是去听听专家对此问题的说法吧!

      哺乳期间会来月经吗?妈妈经验之谈:

      妈妈说:会来月经的,我也是剖腹产的,第一个月就来了,但是很少量,现在宝宝加辅食了,吃的母乳少了,月经来的就多一点

       妈妈说:我是顺产的,是在宝宝出生一个半月后,来月经的

       妈妈说:有的喂奶宝妈会在宝宝4-6个月的时候来月经,有的宝妈一直到断奶后才来月经,因个人身体体质而定的,这都属于正常。

       妈妈说:每个人的自身情况不一样,一般在六到八个月来,不过也有两三个月来月经的 

       妈妈说:这个哺乳期来月经是正常的,有的是满月就来月经,有的就是过好几个月才来,我是八个月后来的月经,宝妈最好做好避孕措施

       妈妈说:会的,我就来月经了,好像也是40,50天的时候,来不来月经都有可能怀孕,主要看有没有排卵

       妈妈说:会的,我六个多月的时候就来了,很正常,这个时候行房事,也有可能会怀孕的哦。

       妈妈说:我还喂奶,才四个月就来了,没什么正常的,好好调养吧,又要喂奶,有来例假,正是,感觉有点虚

       妈妈说:以前的老人说哺乳期间不会来月经,那是因为那会营养不好,据我所知,现在哺乳期不来月经的还真少。

      哺乳期会怀孕吗?

      有不少人认为妇女在哺乳期不会来月经,从理论上讲,不来月经说明卵巢没有正常排卵,没有排卵也就不会怀孕。产后,由于脑垂体前叶分泌的泌乳激素增加,产妇的乳汁明显增多。卵巢因受到泌乳激素的影响,在这一段时间内停止排卵,因此不会来月经。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后。

      部分产妇的卵巢在哺乳期亦可慢慢恢复排卵功能。不过,分娩后卵巢到底何时开始第一次排卵,这是难以预测的,这个时间少则3个月,多则1年左右。如果卵巢已开始了分娩后的首次排卵,但夫妻双方不知道而碰巧在排卵期同房,就有可能怀孕,如果怀孕,则以后月经就不来了。这就是分娩后一直未来月经却怀孕的原因。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50318/105761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黄泽辉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