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饮食10大建议 孕妇吃薯条可致胎儿畸形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很多孕妈妈在怀孕时会发觉自己的口味发生了变化,以前不喜欢的食物居然开始想吃了,并且口味越来越重,有一些准妈妈甚至偏爱吃炸薯条和烤面包之类的食物,这其实是相当危险的,因为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孕妇吃薯条和烤面包如同吸烟!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在饮食上常会犯哪些错误。

 5、要不要定期地吃“补药”

A贴有“孕妇专用”标签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产品并不是孕妇必须要服用的。它们只是给膳食非常不均衡的孕妇设计的。如果你属于这种情况,最好先从纠正自己的饮食习惯开始。

此外,这些产品也适用于那些肠胃吸收有问题的准妈妈。尽管有良好的饮食,但是她们不能吸收必要的营养。不过,无论是哪种情况,服用这些产品之前,一定要咨询医生的意见。医生会根据你的情况,给你提出个性化的建议。否则,如果我们盲目地摄入自己本不需要的某种维生素或微量元素,可能会适得其反。

 6、有些食品可以避免胎儿畸形

A现已证明,叶酸缺乏或者维生素B9缺乏有致使胎儿畸形的风险,尤其是脊椎裂、腹壁畸形和兔唇。因此我们大力提倡食用含有丰富叶酸的食品。在动物肝脏里、蛋黄中、绿色蔬菜(如菠菜、豆角、笋、芹菜)中都含有丰富的叶酸。需要注意的是,我们需要在怀孕前和怀孕初期,就开始补充叶酸,因为那时正好是胚胎形成的时期。

7、我是素食者,这对我的婴儿有影响吗

A素食者可能分为两类:只是不吃肉的素食者,和不吃所有与动物有关的食物的素食者。只是不吃肉的素食者还比较好办,它可以从鸡蛋和奶制品当中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因为蛋白质是我们细胞基础的成分,是建造孩子机体的不可缺乏的“砖瓦”。但是,如果是真正的素食者,也就是不吃所有与动物有关的食品的话,就很难保持膳食平衡。这时候,我们需要花一些时间来精心设计一下我们的食谱。

8、每天必须喝1.5升水

A实际上,1.5升的水量只是一个象征性的数字。不同的人、不同的饮食、不同的体力活动和不同的气温环境下,需要的水量是不同的。那么,如何知道自己饮水的量是不是够呢。我们可以观察自己的排尿量,如果24小时内排出1.5升的尿液,就说明你的饮水量是足够的。但是,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无法测量自己的尿量。那么,我们可以变通一下,观察自己去卫生间的次数也是可以的。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50129/1026613.html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