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保健:这些食疗方补充孕期营养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告别早期的反胃痛苦后,孕妈妈开始胃口大开。这时宝宝也通过胎盘向妈妈“索要”营养了,妈妈的进补也显得特别重要。然而,并不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哦,要根据宝宝的需要补充以下营养。

米饭

这里的二米,是指50克的大米和50克的小米。小米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其中所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是非常丰富的,而大米可以提供我们人体所需的赖氨酸。此外,这二米饭有调节血糖的作用,因此是非常适合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妈妈们食用的。

主要做法是,先将大米和小米一起清洗干净,然后加入150毫升的水浸泡个20分钟。其次,将浸泡过后的大米和小米一起放入电饭煲中,然后跟平常时一样煮饭就可以了。

大米绿豆粥

绿豆,不但富含有多中维生素,以及锌,钙等矿物质,而且还有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等功效,因此孕妈妈要是在孕期经常食用的话,是可以补充体内的锌元素以及防治妊娠水肿的。

首先,这道粥所要准备的食材有,20克的绿豆以及50克的大米。其次,先将绿豆清洗干净,加入清水浸泡约1个小时。最后,再与清洗过后的大米一起放入锅中煮成粥就可以了。

黄豆玉米粥

黄豆中所含有的植物蛋白质是非常丰富的,而且也是孕妈妈在孕期蛋白质的主要来源之一。同时,孕期经常食用玉米的话,对胎儿的大脑发育是非常有帮助的。由此可见,这道粥不仅可以帮助孕妇补充营养,同时对于胎儿生长发育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50124/102185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