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骨质疏松青眯年轻女性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10/18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年轻女性患骨质疏松症的原因主要有:节食减肥,美白远离阳光,不良生活习惯等。所以远离骨质疏松症,要从好习惯做起。

食疗药物运动 治疗骨质疏松靠坚持

适量摄入多钙多维生素D食物 远离可乐咖啡巧克力

治疗年轻女性骨质疏松主要靠食疗。有针对性的多吸收补钙和补维生素D的食物,如牛奶、蛋类和豆制品,适当吃些海产品如牡蛎,多吃西红柿和黄瓜等含维生素D的蔬菜。可乐、咖啡和巧克力三种是骨质疏松女性的天敌。可乐中含有磷酸,不仅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还会加快钙的流失。可乐和巧克力中糖的含量都非常高,糖分也会影响钙的吸收。巧克力中还含有草酸酯,草酸酯会减少钙的吸纳量,咖啡中含有咖啡因,过量摄入后会产生轻度利尿作用,尿量增加就会增加尿钙排出、粪钙排出,引发骨质疏松。因此这三种食物对于易得骨质疏松症的人来说是头号大敌。而且,当人体缺乏钙时,会自行调动骨骼中原有的钙,让缺钙问题更加严重。

户外亲近阳光多运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亲近自然,亲近阳光,心情自然好,身体自然棒”徐洪璋主任介绍,年轻女性平时应该多晒太阳,但为了更好地储备体内维生素D,最好在早上9点到10点,下午4点到7点这两段时间出来享受日光浴,平均每天至少20分钟的日照对维生素D的生成及钙质吸收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现代年轻女性,不管有多忙,运动是每天必备的项目。年轻女性可以选择爬坡和跳绳,这两个项目对治疗骨质疏松和增加骨量都有很好的效果。

药物治疗可辅助 关键还是要坚持

通常的骨质疏松治疗药物如钙剂、维生素D在临床上归于骨健康基本补充剂,不属于严格的抗骨质疏松治疗药物范围。因此对于患有骨质疏松的年轻女性的治疗上除了调整生活方式外,必要时还需服用骨健康基本补充剂。我国营养协会制定成人每日钙摄入推荐量800mg(元素钙)时获得理想骨峰值维护骨骼健康的适宜剂量,如果饮食中钙供给不足可选用钙剂补充;成年人每天补充维生素D推荐剂量为200IU,患有骨质疏松的年轻女性在治疗期可以每天补充到800~1200IU。徐洪璋主任特别指出,“要治好骨质疏松,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因为钙、维生素D不是一补就够的,一般2到4周才见效。

编辑结语:骨质疏松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也中枪,尤其是年轻女性更是骨质疏松容易青睐的人群,提醒广大的年轻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远离天敌可乐、咖啡和巧克力。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41018/100193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