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对防晒美白的11个误区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拥有白净无瑕的肌肤,是所有女性心中的梦想。但要想拥有白皙的好肤质,单单靠各项美白产品是不够的,所谓“预防胜于治疗”,若能在肌肤被晒伤或晒黑之前,就做好万全的防晒措施,自然就能白白净净、健康漂亮了。但是,生活中一些错误的防晒美白观念,让我们的肌肤时时受到伤害,所以,现在就让“防晒达人”来为你解答吧。

观念5 一天只搽一次就足够了

许多人认为每天出门前搽一次防晒品就足够了,再说工作中或是旅游中没时间去补妆。其实,这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如果是天气闷热容易出汗,汗水就会将皮肤表面的防晒品带走,因此搽了防晒品绝对不是一劳永逸。相反,每隔二三个小时就应该重新涂防晒霜,方法是:用5茶匙相当于100克剂量的防晒霜均匀地涂抹于身体和脸部,但需要注意的是,在阴凉处与在太阳下使用的剂量应相同。

观念6 不易晒黑的皮肤不用防晒

“我怎么晒都不会黑!所以我根本不需要防晒”。

上面这样的话常常可以在搭乘公车时,无意中从邻座的对话中听到。其实,皮肤不容易晒黑的“白美人”更应该做好防晒!因为“白美人”天生肤色白皙,表皮中天生所含的黑色素量自然比较少,也就是说用来抵御“邪恶”紫外线的防护罩也相对较少。虽然暂时晒不黑,可长期下来所累积的紫外线伤害一点都不输给“黑美人”。如此一来将来出现黑斑、皱纹、皮肤癌的机会可是比“黑美人”大上好多倍哩!

观念7 去年没用完的防晒霜今年接着用

如果你接着用去年夏天没有用完的防晒霜,那么就等于没有防晒。要切记,防晒霜一定要用今年的新产品!为什么?因为防晒霜含有的防晒成分在经过一年时间之后,这些成分会变质,从而失去其防晒效果。这如同很多护肤品都标有开启之后12个月或者6个月用完的警示一样,开启之后的防晒霜,经过一年的搁置,还是直接扔掉吧。就算没有开启的防晒霜,经过一年之后效果也是大不如前,所以还是放弃吧。

观念8 皮肤晒黑就不需要防晒

有人认为每天都在太阳下工作,而且皮肤晒黑了就不需要防晒。实际上,肌肤晒黑了是更需要防晒的,因为晒黑的肌肤同样会受到UVA的伤害。皮肤增厚和黑色素的产生是肌肤自我保护的表现,但黑色素只能部分吸收UVB,没有防止吸收UVA的功能。所以,在太阳与肌肤之间营造一道隔离屏障是必不可少的。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40529/994037.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