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护发护肤的美味药膳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12/12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每个朋友都想要拥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亮丽的肌肤。超强的紫外线对皮肤和头发也构成了极大的威胁,它不仅使皮肤角化失去弹性,造成早衰;还能引起黄褐斑和日光疹等皮肤病的发生。这时,黑发润肤就成了饮食的重点。下面介绍五款药膳,可以帮助你拥有一头亮丽的黑发。

  胡桃粥

美食原料:糯米--1/3杯,胡桃--5个,红枣--1个,盐--若干

(1) 将胡桃夹开把瓤取出,泡在水里,将其薄皮剥去并捣碎。

(2) 将红枣去核并用水浸泡后捣碎。

(3) 将胡桃、红枣、糯米加适量水放在小锅里煮。

(4) 煮好后用盐调味即可。

核桃仁中不仅含有钙、铁、磷等元素,还含有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乏的矿物质。多种维生素及蛋白质、矿物质,都是有利于容貌健美的营养物质。而核桃仁所富含的植物脂肪中的亚油酸,更被视为滋味润肌肤的美容剂,它可以令皮肤滋润光滑,富于弹性。

  焖带鱼

原料:带鱼、排骨、油菜心、香菇、冬笋、八角、酱油、醋、盐、白糖、胡椒粉葱、姜、蒜、淀粉各适量。

1、将排骨切段用开水焯一下,放到高压锅中加调料压熟香菇、冬笋分别切成小块;

2、然后带鱼洗净沥干用油煎至成两面黄色取出,锅中留底油,放入大蒜、八角煸出香味。

3、再放入切好的香菇、冬笋,将排骨带汤一起倒入,加盐、酱油、白糖、醋调味后放入带鱼,焖3-5分钟,放入油菜心稍煮一下,勾薄芡,淋香油出锅即可。

《随息居饮食谱》说带鱼:“暖胃、补虚、泽肤。”尤其带鱼鳞中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可治疗毛发脱落、皮肤发炎等症。吃带鱼最好不要去皮、鳞,冲洗净即可。女性常吃带鱼,能促进肌肤光滑润泽,长发乌发,面容更加靓丽。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31212/987039.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