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的坏习惯让疾病有机可乘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月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如果在生理时期不注意保健,女性朋友的身体很容易受到妇科病的入侵。那么,女性朋友在月经期应该注意怎样的保护呢?

  月经刚完就同房

  月经期间不能过性生活,绝大多数女性都能遵守,但她们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月经一干净就同房。

  殊不知,女性的宫腔创面恢复是需要时间的,即使不再流血,创面也不可能完全愈合。此时若发生性行为,有可能会将细菌带入,引起感染,或者加重盆腔充血,使经期出现延长。

  建议最好经后2-3天再同房。女性也最好能和伴侣解释清楚,相信为了你的健康,他一定会接受。

  经期减肥不当

  减肥是女人永恒的话题。有说法称月经期间减肥效果更好,果真如此吗?

  女性在月经期新陈代谢会加快,因此把一些平时不敢吃的食物放在此时吃长胖的几率会小一些,但这并不意味着月经期是减肥的黄金期。

  尤其是节食减肥的女性要注意,月经期体内的营养会随着血液流失,这个时候应该保证饮食的营养均衡,过度节食会导致营养摄入不足,长此以往可能导致经量减少甚至闭经。

  药物减肥就更加不提倡了。一些减肥药物中含有抑制食欲或者使人精神亢奋的作用,服用这些药物容易扰乱人体内分泌,导致月经失调或者闭经。

  减肥诚可贵,健康价更高。爱美的女性千万别盲目跟风,运动和饮食调节才是最健康的减肥方式。女性在月经期应该做好个人卫生保健,注意饮食均衡,保持愉快的心情。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在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对以上三个经期坏习惯或或会引起女性朋友妇科病有了一定的了解。女性朋友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一定要戒了以上的坏习惯。

推荐阅读:

十方法帮助女人摆脱抑郁症

女性情绪保健五妙招

五大方法缓解痛经

刘嘉玲 东方型的美容方法

月经期减肥效果真的很好吗

惊!宫颈癌治疗三大错误方法

“保鲜”卵巢的方法有哪些呢

乱吃保健品对乳房有哪些危害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30805/97067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刘静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