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女性在更年期脾气暴躁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更年期是每个女性必经的阶段,很多女性在更年期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呢?女性为什么在更年期出现脾气暴躁的情况呢?

  事实究竟是不是这样呢?女性更年期到底是不是一种疾病呢?

  专家表示,女性更年期是否是一种疾病,至今为止还是有争论。

  因为女性更年期的确是人体自然的一种衰老过程,但它对女性体内的代谢是有影响的。

  女性的卵巢功能衰退会使体内的激素水平降低,从而对女性身体的代谢情况产生影响。

  “首先,在围绝经期月经紊乱是个很明显的表现,围绝经期后就会没有月经。

  另外随着体内激素水平的降低,人体表明的皮肤就会衰老的更加明显;泌尿生殖系统也在逐渐的萎缩;会导致体内的血脂代谢发生紊乱,容易出现高脂血症;也会对糖代谢产生影响,导致出现向心性肥胖,尤其是肚子会胖得更明显。”专家指出,骨质疏松也是更年期女性另一个重要的远期风险。

  不吃药也能顺利度过更年期?

  专家指出,更年期女性也可以不吃任何药物就能顺利度过更年期。

  因为更年期对于个体自己的体会来说,最主要的体会就是潮热多汗,脾气暴躁,失眠等症状。在围绝经期,体内激素变化的阶段,大多数女性会出现以上的症状,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消失。

  “而像骨质疏松、心血管疾病的出现是一个比较慢的过程,有血栓家族病史的也是不能马上感觉出来的。为了避免这些风险的出现,这时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使用激素替代治疗。”

  专家指出,出现潮热多汗等症状也可以通过激素来缓解,也可使用其他非激素类药物。除此之外,还需要个人进行心理调整和有规律地生活。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在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对女性为什么会在更年期出现脾气暴躁的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年期对女性来说十分重要,女性朋友要特别注意喔。

推荐阅读:

为什么夏天女性更易“宫寒”

女性多做健胸运动乳房更坚挺

更年期出现月经量少养肝为重

女性经前不适与哪些因素有关

女性夏季防痛经的四大妙招

女性盲目挤乳沟可致乳腺增生

乱吃激素保健品当心乳腺癌

职业女性有哪些心理误区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30725/96841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刘静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