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导致孕妇失眠?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怀孕期是准妈妈和宝宝的重要时期,所以良好的睡眠时健康的保障,然而,许多孕妇在妊娠期间却遭受了失眠的折磨,威胁到自身和胎儿的健康。为什么准妈妈会出现失眠的情况呢?我们一起看看:

  ④腰痛:

  随着怀孕的时间的增加,孕妇感到身体沉重,站立或步行时,为保证重心前移的平衡,必须挺胸凸肚,再加上双脚外八字分开,这样就必然造成腰部脊柱不同程度的前凸弯曲,引起脊柱性腰痛及夜间睡眠不好。

  ⑤腹痛:

  有的孕妇、尤其是子宫后倾的孕妇,在怀孕初期感到骨盆区域有一种牵引痛和下坠感。倘若怀孕期间下腹痛比较剧烈,日益增大的子宫进入骨盆,还会引起髋关节的疼痛,造成夜间觉醒多,睡眠少。

  三.仰卧因素

  孕妇长期采用仰卧位的睡眠,久之可形成失眠,因仰卧位时,大的子宫压迫下腔经脉,使回心血量减少,心输出量下降。有些孕妇可突然发生胸闷、气急、面色苍白、出冷汗等症状,甚至出现血压下降、休克,称为“仰卧位低血压综合征”。

  当长时间仰卧导致血压下降时,通过压力感受器的作用,引起交感兴奋,并释放大量的肾上腺素,从而导致血压急剧上升,称为“仰卧位高血压综合征”。不管是低血压还是高血压,都会对孕妇的健康如睡眠产生不利影响。

  总之,引起孕妇失眠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属于心理方面的原因可通过解除不必要的顾虑,保持良好的心境,如听轻松舒缓的音乐,看愉悦身心的风光片,放松训练或请心理医生帮助,运用心理疗法来解决;属于病理方面的原因,一定要及时请医生诊治,以免加重病情;属于睡眠体位不当者,在妊娠晚期一定要采取正确的睡眠姿势,即左侧卧位。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在看了这篇文章之后,都知道引起孕妇失眠的五大原因是哪些了。如果准妈妈正在受着失眠的影响,不妨试试以上三大解决方法吧。

推荐阅读:

准妈妈在怀孕期适合吃猪肚吗

乳房保健须避免四大常见误区

治疗失眠的六个小窍门

新婚期保健须知道的知识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30621/96127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刘静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