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夏季短装竟会惹“宫寒”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一到夏天,女生们就迫不及待换上短装,可是很多女性没有想过,短装会让寒气入侵体内,导致一系列疾病。其中最要命的要数宫寒了!宫寒有什么危害,我们一起看看吧?

  你为什么会宫寒?

  中医学认为宫寒与肾虚,脾气虚,血虚,肝郁,痰湿,湿热,血瘀等原因有关,与个人体质及寒冷邪气入侵有关。

  现在女性工作压力大,情绪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从而影响内分泌。经血量的多少受个人情绪、内分泌、身体健康(如营养状况,有否贫血等)等有关。

  肾虚导致的宫寒怎么调?

  一、强肾的饮食补充,多吃黑色食品,例如黑木耳,黑豆,黑芝麻,还有坚果类的例如核桃等。

  二、根据12时辰养生说:在下午五点到七点,补充水分,和上述食品,也可以做日常养护排毒和暖宫用美闺媛暖宫型类的驱除宫寒。

  节食导致的宫寒怎么调?

  饭前喝汤一些具有温热性质的汤,例如酸辣汤、辣鱼汤、胡辣汤等,可以有效占据胃容量,减少进食量。

  另外它们所具有的温热性质,也可以缓慢地帮你蓄积体内热能,防止宫寒发生。

  寒性体质导致的宫寒怎么调?

  一、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例如核桃、枣、花生,让先天的不足由后天的高能量来补足,不用担心上火,宫寒体质属于火气不足,不容易出现火大体热的症状。

  二、寒性体质特别需要通过运动来改善体质。快步走是最简便的办法,步行,尤其是在卵石路上行走,能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可以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

  三、例假前三天可以每天喝红糖水,以增加排量,更好的让月经排除干净,也活气血,暖宫。

  子宫还是女性朋友们的重要部位之一,我们不能因为爱美,而忽视它的健康状况!夏天还是不能穿得太“凉爽”,受了宫寒可是得不偿失了啊!

推荐阅读:

子宫异常出血?用食疗解决啦

反复流产会中伤子宫

女人需正视孕期五种子宫问题

五点教你保养好你的子宫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30504/947119.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刘静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