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经期饮食禁忌有哪些?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4/15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月经是每个女人特有的生理规律,女人在月经期间, 饮食也相当重要,做到合理饮食补充经血给身体带来的损伤,同时也能有助于安抚情绪,缓解痛经。那么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饮食究竟有哪些禁忌呢?

  女人月经期间的饮食禁忌:

  1、不能吃酸辣刺激食品

  女人在月经来临时,特别容易疲劳,而且食欲不佳。因此,饮食上应注意食物的清淡和易于消化吸收,避免食用过酸和刺激性较大的食品,

  2、少喝含气体的饮料

  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因为铁质缺乏的表现,若此时再喝含气的饮料会减少铁的吸收,因为 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质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并且影响食欲。

  3、不宜吃太咸的食物

  女性在月经来潮前如果咸食过量,则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加之在月经来潮之前体内孕激素增多,也易于出现水肿、头痛等现象。月经来潮前10天开始吃低盐食物,就不会出现上述症状。

  4、最后一点相信大家都知道,不宜吃生冷的食物:

  月经期食生冷,一则有碍消化,二则易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性凝滞,可使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即使在酷暑盛夏季节,经期也不宜吃冷饮。相反,月经期饮食宜以温热为主,选用海带、大枣、高粱米、薏苡米、羊肉、苹果等食品;少吃梨、荸荠、菱角、冬瓜、芥蓝、大麻仁等寒凉、滑泻食品。

  弄清楚月经期间的饮食禁忌,在月经到来时做好准备,那么女人经期也可美丽动人!

推荐阅读:

孕期阶段不同 饮食禁忌不同

盘点女性月经期的饮食禁忌

详细介绍经期饮食的七大误区

盘点怀孕期间饮食禁忌25条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30415/94614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