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患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九类人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1/22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指具有生长功能的子宫内膜,在子宫被覆面以外的地方生长繁殖而形成的一种妇科疾病。妇科专家通过资料统计,有9种体质的女人最容易患子宫内膜癌。

  7. 久治不愈的子宫出血

  特别是绝经后的子宫出血应想到有患子宫内膜癌的可能,应赶快作妇科检查,以便及早发现,及早进行治疗。

  8. 经济收入高的、受高等教育的人

  与较贫穷者比较,发生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高2倍,可能与摄入脂肪过多、体力活动较少有关。

  9. 有X射线暴露史者,患子宫内膜癌的概率较无X线暴露史者高

  由于遗传因素的影响,子宫内膜癌的病人常有家族史、近亲肿瘤病史,所以有子宫内膜癌家族史者以及近亲肿瘤史者,其患病危险性增高。

  目前对子宫内膜癌的病理还不能得到完全的解释,大家还是要从上面介绍几个方面注意预防。

  经期肛门痛或是子宫内膜异位

  子宫内膜异位是指具有生长功能的子宫内膜组织,出现在子宫腔壁以外的身体其他部位如卵巢、腹腔、输尿管、直肠凹陷位置或膀胱,其症状主要与月经有关,如痛经,经期时感觉便意,在肛门、会阴部位出现胀痛等。

  如何正确检查子宫内膜异位症

  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覆盖于子宫体腔面,如因某种因素,使子宫内膜在身体其他部位生长,即可成为子宫内膜异位症。这种异位的内膜在组织学上不但有内膜的腺体,且有内膜间质围绕。在功能上随雌激素水平而有明显变化,即随月经周期而变化,但仅有部分受孕激素影响,能产生少量"月经"而引起种种临床现象。

推荐阅读:

B超“透视”双子宫怀孕

孕期患上子宫肌瘤怎么办

危害女性子宫健康的六大杀手

干扰产后子宫恢复的宿敌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30122/88594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笑笑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