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问:胸罩变“凶”罩了吗?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几乎每日亲密接触的文胸居然暗含“杀机”,成为导致乳腺癌的“凶”罩?这则帖子让女士们尤其是职业女性心惊胆战:每天在公共场合呆过12小时以上是常事,这胸罩是戴好还是不戴好?

  何时戴文胸,何时取下?

  选择一起床就戴文胸的人和选择出门前才戴文胸的人都是“多数派”,出门前才戴的人占了47.70%,一起床就戴文胸的人也有46.30%。有意思的是,有4.40%的投票者要跟外人或者其他异性见面的时候才戴文胸,更有1.60%的人选择了“不定时,想起来就戴”。

  至于取下文胸的时间,最多人选择的是睡觉前才取下,占了35.70%。选择回到家就取下的人有29.80%,还有28.80%的人在洗澡前取下。另外尚有5.70%的人“除了洗澡,其他时间都不取下”。

  一天佩戴文胸多久?

  按照网友投票数的“排行榜”,每天戴文胸10~12小时的人最多,占28.10%;选择戴文胸8~10小时的人也很多,比例是27.80%。值得注意的是,每天戴12小时以上的网友数量也不少,比例达到24.50%!基本上整天都戴着的人也有6.10%。而根本不戴的人绝少,比例仅为0.20%。

  晚上睡觉戴文胸吗?

  对这个问题,绝大多数人投了否定的一票,表示不会戴的人占到87.90%。然而也有9.00%的人表示睡觉也会戴,此外有3.10%的网友选择“晚上会戴,但经常半夜难受取下”。

  听说文胸与乳腺癌有关,有何反应?

  获悉文胸戴太久乳腺癌风险高,大多数人还是受到了“心理震荡”,84.30%的投票者表示“会减少佩戴时间,能少戴就少戴”,有0.90%的人甚至选择“以后干脆不戴”。但也有少数人表示不会减少佩戴文胸时间,占了14.80%。

  可以接受不戴文胸吗?

  超过半数的人选择了“自己不可以,但可以接受别人不戴”,比例为51.80%。更有16.00%的人既忍受不了别人不戴,自己更不可能“裸胸”。然而,也有相当部分网友属于“豪放派”,30.40%的人表示“可以尝试”,更有1.80%的人“经常不戴文胸出门”。

  专家访谈

  “罪”不在文胸,在于使用不当

  建议:公共场合戴回家就“松绑”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10111/339706.html

责任编辑:黎建红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