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易忽视的5大健康误区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8/9 来源:瑞丽女性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如今的时尚女性行走于繁糜与奢华之间,在保留自我的同时努力寻求生活的平衡。在与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不断斗争中的女士们,也不断追求着保护自己的策略。

 

4、零食也可以吃出健康

“零食都是小孩子吃的东西”、“吃零食会影响正常的三餐”“吃零食,那绝对会长胖”。这些观点其实有些片面。我们每日的三餐,尤其是早餐和中餐,总是匆匆忙忙或过于简单,常常不能满足我们身体的需要,所以在每天的三餐外,特别是在早餐与午餐之间,增加一些健康零食,可以使我们的身体始终保持健康。比如桂圆肉含葡萄糖较高,对脑疲劳过度、血糖降低导致脑功能下降等有帮助。葡萄干有减缓精神压力、帮助睡眠的功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饮食健康中,人们都知道多吃动物脂肪对身体健康有害。实际上,多吃植物油对身体健康也不利,尤其是妇女多吃植物油害处更大。医学实验证明植物油比动物油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在体内形成较多的热量。喜好吃油炸食物的女性,一般容易发胖,而且容易患乳腺癌和结肠癌。因为植物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促进乳腺癌的发生,过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使胆汁分泌过多,而胆汁酸的代谢产物有致癌作用,故过多摄入植物油还可能会引发结肠癌。

5、忽视“电脑皮肤”问题

皮肤干枯、毛孔变粗、小痘痘外冒、眼睛干涩、黑眼圈形成并不断加重等等。这些症状有一个新的名词:电脑皮肤!

电脑在开机状态产生的静电对皮肤的杀伤力很大。静电作用会使荧光屏表面吸附许多空气中的粉尘和污物,我们与电脑近在咫尺,大量的灰尘也会落在皮肤上,让皮肤变脏,毛孔堵塞,逐渐变粗,痘痘滋生;同时也吸附了肌肤表层的水分,使表皮脱水。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干性肤质越来越干,油性肤质越来越油的恶性循环。 电脑产生的辐射伤害皮肤和眼睛,导致眼睛干涩,黑眼圈的生成并逐渐加重,皮肤发干,并有可能导致光敏性皮肤病———皮肤上出现小红疹或红斑。

我们除了要经常清洁皮肤,按肤质选用不同系列的洁面乳清洗以外,还要注意经常给皮肤“喝水”。电脑辐射会导致皮肤发干。身边放一瓶水剂产品,如滋养液、柔(爽)肤水、精华素等,经常给脸补补水。在自己的护肤用品中添加一些水分高的护肤霜和抗皱霜。多喝水,既能补充肌肤水分流失,又能促进新陈代谢。

此外经常喝绿茶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00809/2496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lwx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