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指甲测试你是否亚健康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指甲上的横纹是一种对已经发生的病变的记录。换句话讲,当指甲上有横纹出现时,体内必然已经出现一些病变。

短形:指甲偏短的人,属于比较容易急躁冲动的性格。这类人的心脏功能先天性相对较弱,比较容易发生从腹部到腰部,以及腿脚等下半身的疾病。如果指甲的尖端平平并且嵌进肉里面了,则比较容易发生神经痛、风湿等疾病。

方形:这类指甲的长度与宽度相接近,指甲接近正方形,这类人的体质比较差,往往属于无力型,虽然没有什么明显的大病,但是很容易成为很多遗传性疾病患者。如果女性出现这样的指甲,应该警惕子宫和卵巢方面出现问题。

TIPS:最健康的指甲长与宽的比例应该是4:3。

4、指甲的颜色

甲色偏白:

指甲颜色苍白,缺乏血色,多见于营养不良,贫血患者;此外如果指甲突然变白,则常见失血、休克等急症,或者是钩虫病、消化道出血、肺结核晚期、肺源性心脏病等慢性疾病。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指甲白得像毛玻璃一样,则是肝硬化的特征。

甲色变灰:

指甲呈灰色,多是由于缺氧造成,一般抽烟者中比较常见;而对于不吸烟的人,指甲突然变成灰色,最大的可能便是患上了甲癣,初期指甲边缘会发痒,继而指甲还会变形,失去光泽变成灰白色,如灰指甲等。

甲色变黄:

指甲变黄,在中医上认为多由湿热熏蒸所致,常见于甲状腺机能减退、胡萝卜血症、肾病综合症等;西医上则认为指甲偏黄多半与体内维生素E的缺乏有关。如果所有的指甲都变黄,就必须接受治疗了,因为那是全身衰弱的象征。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00715/24469.html

责任编辑:Billy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